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紧扣追赶超越定位 省“两会”上的榆林声音

发布时间:2017-01-20 14:21:19 来源:榆林日报 查看次数:

  1月15日上午,为期五天半的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由市委书记胡志强、市长尉俊东等36名省人大代表组成的榆林代表团积极履职尽责,传递榆林民意,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建言献策,向大会提出榆林建议,为在陕西“追赶超越”中增添榆林自信、担当榆林使命、展现榆林作为。

  尉俊东代表说,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鼓足干劲,推动榆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省追赶超越担当好榆林使命。一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在能源化工、农业生态、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方面启动建设一批带动性强的大项目,抓落地、促开工、保投运,全力稳住投资增长态势。二是扎实推进“两基地一中心”建设,围绕“提煤、稳油、扩气、增电、强化”的思路抓好能源产业发展;按照种养加一体化推进特色农业基地建设;着眼于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同时,按照“边建设、边受益、边提升”的原则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当前我们将精心打造好“请到榆林过大年”旅游系列活动。三是抓住中省“十三五”政策机遇和投资导向,继续加大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破难题、补短板工作力度,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后劲、拓空间。四是牢牢把握以人为中心的城镇化理念,突出改变面貌,增强内生动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是更加注重改革的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改革任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周树红代表说,一是建议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是建议报告中增加“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容。

  杨怀智代表说,胡和平省长的报告多次讲到榆林的发展,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榆林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深受鼓舞。

  李晓媛代表说,一是建议把榆林无定河综合治理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全省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城镇发展的重点加以推进;二是建议在全省开展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活动,有效落实国家全民健身五年规划,推动“健康陕西”建设步伐;三是建议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提升地方立法能力,确保地方立法权能够接得住、用得好,发挥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地方改革发展。

  苗丰代表说,一是建议在推进区域战略布局和协调发展上,要更加注重强化陕北板块,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二是在推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上,要更加重视支持榆林,在建设全域旅游省份中加大对榆林特色文化旅游的支持力度;三是在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要更加重视支持榆阳区,特别是在小城镇建设上予以倾斜,从农田水利、农村道路、农网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上给予大力扶持;四是支持发展以陕北民歌为中心的文化产业,保护和传承榆林特色文化。

  杨志先代表说,一是加快榆林—西安通道建设,打通高速公路“断头路”。榆林—西安的高铁将是榆林370多万老百姓的经济线、民生线,省市两级政府要加快榆林到延安高铁的前期基础性工作;二是省市两级政府共同出力,做好做细沿黄旅游带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沿黄旅游经济带;三是从全省角度看,各市县精准脱贫补给办法较多、产业扶持内容较少,省市政府要给予产业扶持的政策倾斜,保证贫困县脱贫后不返贫;四是无定河综合治理不仅局限于水的治理,更要重视沿线产业发展,把无定河流域打造成榆林新经济带;五是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发展农业经营新主体,重振榆林历史上的“米粮川”。

  方虎城代表说,一是建议加大对贫困县农网改造力度,解决农村产业发展电力制约等问题;二是建议加大对无定河的综合治理,做好水系规划,注重推进高效节水灌溉;三是建议省上细化对农村电商扶持的政策,加快农村通信网络建设,特别是提高偏远农村网络覆盖,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通信支撑。

  辛耀峰代表说,一是建议省上在打造沿黄城镇带建设的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高榆林境内沿黄公路等级。二是建议省上加大对油用牡丹产业扶持力度,在榆林红枣栽植区发展油用牡丹林下经济。

  朱冬娥代表说,榆林全域旅游正在积极实施之中,但在省级层面对榆林的配套支持和资源整合还远远不够!建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从政策、规划、资金、管理等方面支持榆林发展全域旅游,壮大旅游文化产业,全面提升榆林旅游业市场化、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支持榆林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打造西北地区特色旅游目的地,深入推进榆林旅游业转型跨越发展,把榆林建成中国边塞文化旅游名城和沿黄河—长城廊道夹角旅游中心城市。

  马维代表说,建议加快基层社区社会化改革,强化对基层的政策支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推行社会化购买服务模式,提升基层社会管理水平。

  李永奇代表说,一是重视陕北丘陵沟壑县区农村社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建立健全农村环境治理政策机制,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三是建立面对贫困人口的脱贫激励机制;四是提高乡镇干部待遇,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增加县直部门领导职数。

  刘生胜代表说,一是建议省上专项扶持榆林红枣产业项目,从基地建设、品种改良、精品示范园等方面,与省内苹果、猕猴桃、核桃等果品给予同样支持;二是建议把移民搬迁与沿黄城镇带建设相结合,放宽移民搬迁集中户数限制,因地制宜加快精准脱贫步伐;三是加快发展沿黄文化旅游产业,打造黄河地质公园,布局建设沿黄自驾游驿站,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四是建议将沿黄公路升级改造为二级公路,建设沿线重点乡镇、重点景区连接道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配套,将沿黄公路建成生态路、观光路、致富路。

  高振东代表说,报告中提出“推动陕北围绕‘三个转化’打造国家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精准定位了今后陕北能源化工发展方向。省市要研判全国、甚至全世界能源发展趋势,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陕北能源发展规划。

  高乃则代表说,一是建议省上支持修建府谷至内蒙古的高速公路,便于煤炭外运;二是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民营企业上市。三是省上应尽快在经费补贴、物流配送等方面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在关中地区加快推广兰炭兰炭型煤等洁净煤替换民用散煤,用“兰炭”换“蓝天”。

  黄小波代表说,一是建议省上大力支持合金产业发展,通过市场化方式,帮助榆林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专业人才队伍,支持相关基金优先投入榆林合金企业,协调关联企业加强与合金企业合作,开拓产品市场,延伸产业链条,把榆林合金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二是省委、省政府应将榆林确定为全省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市,为全省金融创新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创造经验,支持榆林等民间资本雄厚的地市成立金控集团,成立PPP基金、创投基金、产业引导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鼓励地方政府搭建多种以民间资本为主体的投融资平台,拓宽民间投融资渠道,全面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

  苗子恩代表说,“补短板”既要补实体经济的短板,也要补金融创新的短板,当前要注重推广金融“PPP”模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盘活民间资本,开发符合榆林市实际的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米宏英代表说,一是建议政府主导建立专家型的运营公司,搭建政府、银行和企业之间务实合作的桥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二是建议支持对民营企业的授信,有效解决民企贷款难等问题。

  贺金龙代表说,一是加大陕北贫困地区移民搬迁力度,扩大移民搬迁对象范围,将贫困人口真正移民到能致富的产业聚集区。二是在国企改革中要摸清底子,制定切实可行的混合所有制管理制度,既能切实推动国企改革,又能有效保护民企利益,激励民营经济发展。三是省上要支持榆林抓好“中国制造2025”的机遇,大力推进榆林汽车产业发展,在“百万辆汽车建设工程”中展现榆林作为。同时要帮助榆林积极开拓高端制造业新领域,促进榆林经济转型。

  方方代表说,建议扩大农村中小学营养餐补助对象范围,在城乡结合部、城区困难家庭中开展补助工程,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惠民工程。

  刘银娥代表说,一是建议降低民营企业税费;二是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三是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四是降低或缓缴困难民营企业职工“五险一金”;五是全力支持民营企业上市。

  刘峰代表说,建议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结合精准扶贫,以提高农民收入为抓手,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推进清洁乡村、生态乡村、美丽乡村建设。

  温江城代表说,文化旅游产业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具有关联度高、带动力强、效益好等特点,但旅游业专业性强,旅游景区建设投入大、时间长、回报慢。沿黄县区大多是国家级贫困县,拥有如此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却遗憾没有专业人才和充足的资金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建议省政府出台支持陕北沿黄地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倾斜政策,编制《沿黄旅游线总体规划》,全面加大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投入力度,为这里的贫困群众拓宽脱贫致富新渠道、注入创新发展新活力。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