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关于我们

易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集团介绍

陕西省镁业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陕西省内唯一一家由民营资本控股、国有资本和科研院所参股的混合所有制行业企业集团,简称“陕集团”,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2005年以来,陕西省原生产企业在全国乃至世界行业内异军突起,原产量以每年超过30%的增幅受到业界瞩目,截止2011年底,陕西全省原产量就占全国总产量的近40%,仅府谷一县2011年产量就达19.49万吨,占全省产量的77.8%,占全国产量的29.5%,业界评价:“世界业在中国,中国业看府谷”!

  陕西省产业快速崛起的动力,源于由陕西府谷金属生产企业独创的、以兰炭尾气作为燃料冶炼金属的、具有榆林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此生产模式曾荣获国际协2012年度全球环保责任奖。

  陕西省的涉生产企业大多数是初级原生产企业,缺乏高附加值、高端合金的生产和研发企业。行业相关企业之间缺少交流、资源信息不能共享,无法形成统一标准、统一销售、统一品牌、统一质量,在国际国内市场无法获得与产能相匹配的话语权。为了充分发挥陕西省涉生产企业的潜力,推动行业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与整合,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一家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迫在眉睫。

  2011年12月12日,在陕西省工业协会的倡议下,陕集团由省内部分涉生产企业、陕西省循环院以及府谷国有资产运营公司等近30家单位秉承自愿参股、自愿出资的原则,共同出资10亿元人民币组建而成。

  在2012年4月份陕集团一届二次董事会上,明确了集团的发展战略:“建设三个中心、打造三个基地、实现一个目标”。

  一是全力建设“三个中心”。

  1、陕西省材料新产品研发中心:依托陕西丰富的科教资源,打造一个以材料新产品研发为主的研发中心。

  2、陕西省合金新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建立一个国家级的合金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

  3、陕西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建设一流的电子交易平台,打造全国首家合金产品现货期货交易市场。

  二是努力打造“三个基地”。

  1、府谷神木原生锭供应基地:陕集团将依托股东企业和陕西协会员企业的原产能,努力打造中国最大的原生锭供应基地。

  2、榆林合金循环经济产业基地:根据榆林市产业发展布局规划的要求,遵循以煤炭深度转化为基础,合金生产为主线,材料终端产品为目的,坚持发展环经济产业链为原则,建设陕集团榆林合金循环经济产业基地。从合金新材料的应用研发、质量检测、产品中试开始,一直到产品的规模化生产等,努力做到产学研用有效结合,促使产业走上持续、健康和绿色的发展路子。该基地由合金科技产业园、煤炭深加工产业园和多功能综合服务区组成。

  3、西安合金深加工产业基地:在西安市建设一个以合金高端产品为主的合金深加工基地,和省内各大科研院所合作,以拓展合金的应用领域为主要目的。

  三是实现“一个目标”。用三至五年年时间,使陕集团或陕集团的一个子公司成功上市。

  赢在起点,领先长远,陕集团梦想的蓝图已经绘就;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承载行业循环经济产业的新型航母已经起航。带着“为中国制造减重”的梦想,陕集团将秉承“团结、合作、共赢”的宗旨和“细节决定成败、激情铸就辉煌”的理念,立足陕西的能源和区位优势,依托陕西军工、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的人才优势,凭借西北地区涉企业庞大的原产能和中下游加工企业的物流需求等,全力打造陕西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循环发展的“升级版”,努力走出一条“立足陕西、整合西北,转型升级、走向世界”的发展路径,为世界行业树立新的航标。

  董事长石磊诚邀各界有识之士前来加盟陕西省业集团,共谋发展。同时也请国内外行业企业前来洽谈合作,共图大业!

 

 

  陕西省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

  陕西省业集团第一届董事会由九名成员组成:

  1、董 事 长:石 磊

  2、副董事长:陈根永、刘旭峰、杨文义

  3、集团董事:张峻墚、刘凤高、徐德龙、王振清、宋银柱、李玉奎、张占良

  陕西省业集团第一届监事会由五名成员组成

  1、监事会主席:刘过门

  2、监事会副主席:赵向东

  3、监事会监事:贾艾平、陈明奇、张建生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