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能化产业及煤炭资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榆林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6 10:05:11 来源:榆林新闻网 查看次数:

 

  高峰论坛现场

  9月25日,在第十一届榆林煤博会开幕式期间,我市举行了能化产业及煤炭资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就当前国际国内煤炭行业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开采技术、加快推进榆林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和产业体系转型升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能源局煤炭司副巡视员李豪峰,中国贸促会综合部副部长范培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出席。市长尉俊东主持。

  出席高峰论坛的嘉宾还有神华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建国,中国工商银行金融营业部副总经理黄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何满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主任、研究员钱平凡,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煤化工分院院长曲思建,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国家煤矿安监总局信息研究院、中科院地理所等国家部委单位领导,以及我市四套班子在榆全体领导。

  论坛上,李金柱、梁嘉琨、李豪峰、韩建国、何满潮、钱平凡、曲思建7位领导和专家作了报告。大家围绕“绿色高效、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主题,畅所欲言,特别就我国能源经济转型、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大家认为,煤炭是宝贵的资源,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和必由之路,榆林要按照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能源生产消费革命要求,把创新引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推动煤炭生产开发利用技术创新,加快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利用、以煤为基多元延伸,让煤炭资源更好地造福社会。

  参加论坛的还有各县区党政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民营企业代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