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陕西路政9月21日上午8时起实施新政!只管过磅!高速上6X2可以49吨!

发布时间:2016-09-20 13:01:47 来源:卡车之家 查看次数:

9月18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和陕西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专项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通告》和《关于车辆运输车路面治理工作的通告》。


●  关于专项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通告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现就开展专项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行动从2016年9月21日上午8时起开始。


 

二、凡在公路上行驶的货运车辆的车货总重、几何尺寸超过规定限制的行为,货车闯卡、拒检、借故堵塞车道、损坏相关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均为专项行动整治内容。


 

三、按照交通运输部《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2016年第62号令)和GB1589-2016规定,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超限运输车辆:


 

(一)行驶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的


 

1.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


 

2.三轴载货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载货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


 

3.四轴载货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后单轴中置轴列车,车货总质量超过35000千克;四轴铰接列车、全挂列车、后双轴中置轴列车,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4.五轴中置轴列车、全挂列车、后双轴铰接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后三轴铰接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2000千克;


 

5.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为单驱动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


 

(二)行驶高速公路的
 


 

1.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


 

2.三轴货车、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


 

3.四轴货车、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4.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


 

5.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


 

(三)行驶公路的货运车辆除遵守(一)(二)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以下要求:


 

1.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


 

2.二轴组按照二个轴计算,三轴组按照三个轴计算;


 

3.除驱动轴外,二轴组、三轴组以及半挂车和全挂车的车轴每侧轮胎按照双轮胎计算,若每轴每侧轮胎为单轮胎,限定标准减少3000千克,但安装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加宽轮胎的除外;


 

4.车辆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应超过各车轴最大允许轴荷之和;


 

5.拖拉机、农用车、低速货车,以行驶证核定的总质量为限定标准;


 

6.符合《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规定的冷藏车、汽车列车、安装空气悬架的车辆,以及专用作业车,不认定为超限运输车辆。


 

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指挥引导车辆到超限检测站接受检测,公路管理机构负责实施称重。对经检测确认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由公路管理机构监督消除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公路管理机构开具的称重和卸载单,依法进行罚款、记分;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对1年内违法超载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车辆及企业违法信息纳入信用信息系统,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依法实施惩戒。对货运场所经营者按照《道路运输条例》的规定实施处罚。


 

五、从事公路货物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应当自觉接受公路管理机构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管理。对殴打工作人员、闯卡、拒检、借故堵塞车道、损坏相关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关于车辆运输车路面治理工作的通告


 

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护公路、桥梁、隧道等道路基础设施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制定的《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现就我省车辆运输车路面治理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2016年9月21日8时起,驶入我省高速公路路网的车辆运输车,严格执行上下各一列的装载方式(即“1+1”模式),严禁双排、斜向、横向、三层装载,严禁乘用车双轴装载于车辆运输车车厢后立柱外侧。对以不符合上述装载方式的车辆运输车辆,公路管理部门、公安交管部门将一律劝返;拒不听从劝返的,依法处罚并强制卸载。


 

二、从2016年9月26日起,禁止双排装载等违规装载的车辆运输车通行全省公路路网。


 

三、从2018年7月1日起,通行我省高速公路路网及普通公路的车辆运输车必须符合国家GB1589的标准要求。


 

本通告自2016年9月21日起施行。今日(9月18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和陕西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专项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通告》和《关于车辆运输车路面治理工作的通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