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府谷:吹响助推民企发展的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6-09-05 13:48:35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次数:

  今年以来,面对民营企业产品积压、价格下跌、经营亏损、资金短缺等问题,府谷县沉着应对,主动作为,打出一系列帮助民企脱困的“组合拳”,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多方寻找脱困路径。开展“献良策、解难题”意见建议征询活动,鼓励社会各界为民企发展建言献策。邀请专业团队,对民营企业家高乃则领办的兴茂集团,以及县内恒源公司等20多户大型民营企业的资产、债务等情况进行摸排,在此基础上,按照“一企一策”的思路,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解困方案,并已开始陆续实施。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制定出台多项优惠新政扩大招商引资,引进国有大中型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收购、股权转让等方式,积极参与府谷煤业集团地方煤炭铁路专用线、业集团节能多联产项目、恒源公司恒源工业小区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等基础设施和产业类项目建设。

  成立产业发展基金。引进风投、证券、基金公司,与府谷县政府、行业重点企业筹划设立30亿元的能化产业基金、20亿元的产业基金,推动金属产业、煤化工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整顿煤炭运销秩序。组建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出台严格的管理办法,开展煤炭运销秩序整顿、强化税收征管专项行动,对煤炭产运销各环节进行全面规范,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行为,努力为企业创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开展信用府谷建设。制定出台《关于深入推进“信用府谷”建设的意见》,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加大对失信企业和个人的依法惩戒力度,使其在招投标、政府采购、评先树优等方面受到限制,让失信主体承担巨大失信成本,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推动投融资模式创新。为强力推动全县各类项目有序实施、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府谷县与中国核工业二二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基础设施、市政建设、民生工程、文化生态旅游等八大领域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40亿元,第一批签约资金达80亿元,极大地优化了县域金融生态环境,助推形成新一轮投资创业热潮。

  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要求,根据已公布的政府权力清单,对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和审核,确定50个部门和单位的546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集中到窗口统一办公,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在各方面措施的共同促动下,府谷民营经济呈现出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今年8月份,府谷县原煤发运量达818.7万吨,创单月历史最好水平,煤炭价格达到两年来的最高值。其他工业产品产量和价格也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洗煤215.84万吨,环比增长3.8%;铁合金3.8万吨,环比增长2.15%;尿素4.13万吨,环比增长22%;电石价格较年初上涨100元左右,硅铁价格上涨300元,金属价格增幅更是高达3000元左右。工业产品销售工作取得新突破,府谷兰炭打入伊朗市场,尿素直销尼泊尔、印度,府谷煤正在开拓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重点工业产品产销两旺,标志着府谷民营经济重新迈入良性发展轨道。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