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神木动力煤弱势运行 价格有下行趋势

发布时间:2012-04-27 10:15:4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查看次数:

427神木讯:陕西神木地区市场交易平淡,市场弱势运行。据悉,煤矿方面,大型煤企控制产量,小煤矿直接停产。下游用户高位库存,接货乏力,采购相当不积极。神木红柳林矿区面煤Q>5800S0.3V33-34A10出矿价450元,三八块Q6000S0.4V35A10出矿价710元,均为不含税.

 

  市场方面:资源充足,成交量大幅下降。今年以来神木一带的煤质很不稳定,煤质普遍下降,导致该市场价格连续下调。大型煤企希望通过降价来拉动下游需求,从目前交易情形来看,效果不是很明显。所以他们只好采取限产策略,以期暂缓困境。对于私人煤矿,由于没有强大的实力来对抗疲弱的市场,只能停产静候用电高峰,期待神木动力煤市场好转。

 

  运输方面:近期,神木地区运输情况较为不畅。铁路运力基本被神东集团和陕煤集团瓜分,仍满足不了这两家煤企的运力需求因此本地煤炭运销企业要争取到火运指标更是难上加难,多以汽运为主。据了解,目前汽运情况也较不理想,堵车情况严重。

 

  需求方面:下游用户高位库存,接货乏力,采购相当不积极。作为采购神木煤大户的山东地区,全省电煤库存为974.9万吨,可用27.9天,而且山东主要大矿总库存为111.4万吨。总之山东动力煤市场是供过于求的局面,采购神木煤的积极性大大降低。综合来看,神木动力煤市场运行微弱,成交情况不太乐观。运输不畅的问题将继续困扰本地区的煤炭外销。我认为,短期内神木动力煤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下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