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兰炭煤焦油

省人大代表高乃则建议 用榆林兰炭换关中蓝天

发布时间:2017-01-20 14:22:19 来源:榆林日报 查看次数:

  入冬以来,关中地区频频遭遇严重雾霾袭击,西安多次启动了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幼儿园、中小学停课,机动车辆限行……雾霾不仅给群众健康带来危害,也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正在西安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高乃则说,榆林兰炭源自优质环保的神府煤,经中低温干馏析出大部分挥发分的同时,部分硫、氮等元素提前释放,硫、氮、灰分、挥发分含量大幅降低。研究表明:兰炭直接燃烧,PM2.5排放因子较原煤降低98.12%,多环芳烃PAHs总和排放较原煤降低99.96%,榆林兰炭降霾效果非常显著。

  胡和平省长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治污降霾”,而且直接把“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列为今年十项主要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板块,明确表态要“把治霾作为环境保护的头号工程”。“这对关中的群众而言是件大好事,也为降霾效果明显的榆林兰炭提供了大市场!”作为一名煤炭领域的民营企业家,高乃则高兴地说。

  事实上,2015年以来,北京、河北、山东以及渭南等地已将榆林兰炭列入清洁燃料补贴范围,榆林兰炭已经大量进入民用清洁燃料市场。2016年10月,环保部将兰炭列为治理大气污染、替换散煤的优质煤,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也将兰炭列为洁净煤,国家层面已经充分认可了兰炭在替换散烧煤治污减霾中的地位。

  高乃则建议,省上应尽快在经费补贴、物流配送等方面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在关中地区加快推广兰炭兰炭型煤等洁净煤替换民用散煤,用“兰炭”换“蓝天”。

  此外,在榆林代表团举行全团和分组会议上,高乃则代表还建议,一是省上支持修建府谷至内蒙古的高速公路,便于煤炭外运;二是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民营企业上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石头过河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

关停标准各县不一被关企业叫苦不迭  如果你夜间驱车沿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