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兰炭煤焦油

榆林邯郸两市签订合作协议决定,率先推动兰炭冶金领域的产业协作

发布时间:2014-06-24 12:15:52 来源:榆林日报 查看次数:

  6月23日,榆林市与河北省邯郸市举行合作座谈会。市长陆治原与邯郸市市长回建分别代表两市政府,签订“关于加强合作促进发展的框架协议”,决定率先推动兰炭冶金领域的产业协作。副市长姜国璋、邯郸市副市长孟广军出席。

 

  榆林市矿产资源富集,是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和西气东输、西煤东运、西电东送的重要源头。邯郸市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雄厚,是全国重要的钢铁、电力、煤炭、建材生产基地。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

 

  会上,陆治原、回建分别介绍两市市情。双方认为,榆林与邯郸都是资源大市、工业大市,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两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率先推动兰炭冶金领域的产业协作,必将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力争在煤化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清洁能源、商贸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积极推进双方在科技研发、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

 

  两市签订合作协议决定,率先推动兰炭冶金领域的产业协作。榆林市充分发挥兰炭资源丰富的优势,为邯郸市钢铁冶金等行业保障质优价廉、节能环保的原辅材料供应;帮助邯郸在榆林开拓钢材消费市场。邯郸市积极发挥冶金钢铁等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为推进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业质量,在钢铁、焦化、建材等行业,鼓励推广使用兰炭,逐步实现能源替代。鼓励双方高端人才到对方工作和发展,积极为对方培训各类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促进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积极推进两市在煤化工、商贸物流、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对接,扩大合作领域,延长产业链,优化分工协作,形成协作配套、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建立产业发展合作长效机制,成立“榆林—邯郸合作工作组”。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石头过河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

关停标准各县不一被关企业叫苦不迭  如果你夜间驱车沿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