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交易通知 > 易洲专栏

易洲观察:2014年我国原镁产量87.39万吨 府谷占全国40%

发布时间:2015-02-04 12:55:35 来源:陕镁电商 查看次数:

  2014年原产量同比增长13.53%,创历史新高

 

  2014年我国原产量87.3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53%;陕西省作为全国最大的金属产地,2014年累计生产40.46万吨,同比增长了17.86%,占全国产量46.30%。其中榆林地区累计生产39.63万吨,同比增长19.08%;府谷地区累计生产34.81万吨,同比增长29.89%,占全国总产量39.83%。

 

  府谷金属产量占全国40%,连续稳居全国区域产量第一

 

  从2005年起,陕西工业凭借独特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不断开拓进取,使原产量每年平均以30%的速度在递增,就在2008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之际,仍然维持生产,并且从2012年起,使陕西的产量连续3年稳居全国区域产量第一,并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受到业界瞩目。

  

  2007~2014年陕西原产量变化

  

  2014年陕西省原月产量统计

  数据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备注:因新年春节假期影响,1、2月份的产量合并统计处理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府谷县生产原34.81万吨,同比增长29.89%,府谷县金属产量占全国产量的40%,占全省产量的87%左右。

 

  随着能源综合利用水平不断提升,一批金属生产骨干企业发展壮大,工业也正在成为府谷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府谷涉生产企业已经发展到35户,其中先期建设金属生产企业总设计生产规模30万吨/年,后期建设的16户60万吨兰炭生产线中有部分企业配套了年产2万吨以上金属生产线,全县原实际产能已达到58.35万吨/年,成为全国最大的金属生产县。

 

  府谷县9户涉龙头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以金属贸易为主营业务的府谷县联合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府谷金属自主贸易体系的建立,也标志着府谷金属产业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关键的一步。

 

  中国出口增幅较上年回落,整体仍呈现为增长态势

 

  根据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出口量共计43.50万吨,同比增长5.80%。

 

  其中,锭出口量22.73万吨,同比增长7.18%。合金出口量10.65万吨,同比增长4.42%。粉出口量8.80万吨,同比增长3.05%。废碎料出口量0.29万吨,同比增长87.66%。加工材出口量0.37万吨,同比下降16.83%。制品出口量0.66万吨,同比增长15.65%。

 

  2014年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常态下,中国出口增幅较上年回落,但整体仍呈现为增长态势。6种税号产品出口中,锭、合金、粉出口较去年同期为个位数的小幅增长,加工材出口量下降,制品出口量增长,尤以废碎料增长显著。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