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交易通知 > 易洲专栏

易洲展望:陕镁集团开创轻质节能“镁”好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3-01-07 13:29:44 来源:本站 查看次数:

  陕集团是陕西省内一家大型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原生锭供应基地,独创了以兰炭尾气作为燃料冶炼金属的、具有榆林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目前,集团正在积极规划和建设合金产能项目。集团下属材料研发公司与横山县签订了合金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332亿元,重点推进的深加工。项目建成后,陕集团在全世界业生产中所占比例将达到60%。

 

 

  合金具有密度小、质量轻、强度高等特点,主要应用于汽车、3C和航空航天领域。在汽车领域合金主要用来替代铝合金。使用合金可以大幅降低汽车自重(比铝密度轻36% ),减少汽车所消耗的能源,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顺应了新能源汽车和低碳节能的先进理念。目前随着技术的进步,原先合金零部件居高不下的成本已逐步下降到较为合理的水平,例如普通合金方向盘从150多元降到了目前的40-50元人民币。这有助于价廉物美的新能源汽车大范围普及。 此外就用量而言,目前全球汽车平均每辆使用3-4 公斤的合金(新能源汽车的合金用量则更高,其中美国福特新一代汽车合金用量较高,设计平均每辆车用合金130 多公斤),而我国汽车现阶段每辆用1 公斤左右,和世界平均水平有较大差距。 由于合金的优异特性,以及减轻汽车重量对环境和能源的重大影响,汽车的轻量化已成为必然趋势,未来国内外汽车业对合金需求将会呈现爆发式增长。 另外,3C产品将越来越注重外观、硬度和手感。合金外壳在中高端3C产品中现已大规模覆盖,而在低端产品中也正日益快速普及。 未来合金将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而目前合金的市场规模偏小,因此相对于铝合金来说,合金未来将享有更快的发展速度。

 

  2012年金属合金的价格受全球经济下滑需求疲软的影响,经历了大起大落,全年形成“倒V”走势。展望2013年,随着金属以及合金出口关税取消、下游汽车和3C行业需求的复苏,以及新能源汽车和节能减排理念的全面推广等利好刺激下,合金新应用领域消费量将会得到拉动,预计金属合金的价格将会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将比2009 年处于低谷的价格会有大幅攀升。预计今年因汽车、3C产品的需求依然旺盛,合金等基础原材料需求将扩大,但在美国、中国复苏缓慢,欧洲在竭力走出泥潭,全球的经济复苏基础仍较为薄弱的大背景下,金属合金的价格增长的速度不会太快。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此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如有不同意见请与作者联系。严禁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