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交易通知 > 易洲专栏

易洲观察:转型升级调结构 国内消费成主流

发布时间:2014-03-04 10:06:29 来源:陕镁集团电商中心 查看次数:

  合理调整经济结构,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内容。随着中国经济转型,消费将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国内消费比重会有显著上升。2013年我国消费量35.15万吨,同比增长13.39%,创历史新高。随着我国铝加工材、海绵钛产量的快速增长,在冶金领域的消费保持增长。金属用于冶金领域23.99万吨,占国内消费总量的68.25%,用于加工领域10.46万吨,占国内消费总量的29.76 %。

 

  实际上,调整经济结构势必要求增强国民经济“短板”,比如更为关注环境保护、提高城乡基础设施水平等,这都需要大量节能环保材料和轻质绿色型材,产生更多的产品消费。随着中国经济再平衡,国内消费比重提高,出口占比下降,今后将会有更多金属产品被中国国民所消费,而不是减少。

 

  今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很有可能下降,不太容易恢复到两位数的增长率,但由于基数的持续提高,即使增长率出现回落,因此增加的金属产品绝对量也比以前大了许多。所以说,尽管中国经济面临重大变化,但金属产品长期需求前景依然正面。

 

  在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从现在起至未来几年内,中国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的必由之路,就是向深加工转型,而汽车、轨道交通和建材,则是助推转型升级的三大强力引擎。

 

  汽车行业轻量化,质零部件将会推动汽车行业材料升级。质型材应用及建筑产业化,体现在节能绿色建筑中的应用。未来,中国深加工业希望能通过国内涉企业的不断积淀,再加上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模板等新型产业的带动效应,把中国企业的转型树起一面旗帜,注入一股新鲜血液,使中国深加工升级步伐更加坚定不移,让中国业逐步成为全球的引领者。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