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交易通知 > 易洲专栏

易洲观察:镁应用扩大迎来新机遇,抓市场耐心经营做品牌

发布时间:2014-02-11 15:58:13 来源:陕镁集团电商中心 查看次数:

  过去的一年,我国工业遇到了一些困难,行业新增投资有所放缓,产业总量增速也明显放慢,加工应用推广领域进展收效甚微,消费领域也趋于缓增。

 

  但是,我们看到:2014年,中国工业将迎来新的历史时期产业转型的又一拐点,也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新的路线设计图中未来面临的新机遇。目前,我们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未来中国经济必须从过去“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产出”的模式,逐步转向“低投入、低能耗、低污染、高产出”的模式。

 

  我国《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强调,要大力发展高精产品工程和精深加工的战略,明确提出要以轻质、高强、大规格、耐高温、耐腐蚀、耐疲劳为发展方向,加快合金制备及深加工技术开发,重点满足飞机、高铁、轨道列车等交通运输装备需求,实现我国资源优势且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合金及其加工、深加工产品系列。规划中还列出了需要重点开发的合金产品,包括低成本AZ、AM系列合金压铸,低成本AZ系列合金挤压型材和板材,合金轮毂、大截面型材、宽幅1500mm以上板材、高性能铸锻件。

 

  这其中,产品深加工业务则是以市场为核心的产品,所有的生产均来自于市场的需求,紧紧围绕市场,虽然竞争比较激烈,但产品的研发、创新空间比较大。只要用心去发掘市场,持续创新做出好的产品并服务好你的客户,市场需求是永远存在的。未来产品深加工业务的盈利状况将会明显好于上游企业。

 

  要适应国际市场规则,我们要努力熟悉、适应国际的市场游戏规则,尽量的避免所谓的“双反”。另一方面,拓展多元化市场,并大力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扩大此类产品的出口比重。不管是哪个行业的企业,只有拥有真正的好的高附加值产品,你的市场会永远存在,你的客户也离不开你。

 

  对于中国所有的企业而言,这是一个需要时间的累积和基因积淀的过程,没有一蹴而就的捷径。在这个过程中既要有明确的目标、清晰的战略,还要有足够的耐心与坚持。

 

  目前,中国的企业能够真正在全球具有核心竞争力、参与全球竞争的还太少,太多的最高端产品仍然只有国外的企业能够生产。有时候我们过于追求“大而全”,追求产品同质化下的低成本竞争,而忽略了“精而专”,忽略了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打造。

 

  一个企业只有真正的放眼全球市场,做出全球行业领先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附加值产品,才能真正的参与国际竞争,只有这样的企业,才有未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