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交易通知 > 易洲专栏

易洲观察:展望2014 镁合金应用与发展将会成为主角

发布时间:2013-12-14 09:46:54 来源:陕镁集团电商中心 查看次数:

  2013年11月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虽然尚处在弱势格局下,但从第三季度开始已经有所回暖的迹象。展望2014年,央行的货币政策将采用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主要原因在于一旦美国缩减QE,“热钱”从中国资本市场抽离回归美元资产,银行或将出现短期钱荒的局面,使得新兴经济体的资产泡沫逐步破灭。因此,央行可能通过数量工具如再次下调存准金率来释放更多的流动性。

 

  回顾2013年,中国金属的生产占到了全球的3/4,消费也占到了全世界总消费量的43%,而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并没有使得市场人士看空需求的增长势头,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中国对的需求才刚刚起步。原因在于作为21世纪新型轻质结构材料,潜在应用领域极其广阔,尤其是在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涉及七大产业中的节能环保、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其中,中国未来几年对汽车轻量化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大力发展,对需求将会起到助推作用。经专家测算,仅汽车行业到2015年预计合金用量将达到15万吨以上,2020年将会达到50万吨以上。

 

  目前新能源汽车主要分为电动能源、混合能源和燃料电池汽车。由于一般汽车的车身重量占到整辆汽车重量的30%,而汽车运行中70%的能耗是用在车身重量上。因此,汽车自身质量是汽车降低能源消耗及减少排放的最有效措施之一。合金是目前最受汽车行业人士推崇的车用轻金属。因此,车身化可以减轻汽车的自量,并对提高整车节能起到关键作用。因此,未来新能源汽车可能引来爆发式的增长。依托新能源概念,相关的合金企业将会受益于此。

 

  展望2014年,合金应用与发展水平将会决定中国未来工业的走势,合金将会成为工业的主角。我们应该大力发展高性能合金等新型材料,以轻质、高强、大规格、耐高温、耐腐蚀、耐疲劳为发展方向,加快合金制备及深加工技术开发,实现立足我国资源优势且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合金及其加工、深加工产业。近几年,我国合金产业有了长足的进步,某些领域还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更多的合金零部件制造企业的加入,将会成为继铁、铝之后的第三大应用广泛的金属结构材料。预计2014年合金及其加工材料的需求将会达到35万吨,2020年将会达到150万吨以上。

 

  合金特有的属性以及未来的战略性用途符合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框架,行业发展的契机正是中国经济发展所带动的广阔需求。中国对合金金属产业的政策扶持将会加大、对行业的整合力度不断加深。因此,在优化产业结构的大背景下,整个金属产业将会呈现集中度日趋高度化,行业步入上行通道的格局越发明显,市场前景相对乐观的同时也刺激合金的价格逐步攀升。

 

  注:此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如有不同意见请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