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网上培训

易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网上培训 > 行业知识

金属镁冶炼的发展简史

金属发现于18世纪初期,至今已有200年的历史。由于合金优良的机械性能和物理化学性能,在工业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需求量也越来越高。因此,虽然从的发现到如今只有短短200年的时间,其工业生产的时间也只有120年,但是金属冶炼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
  目前冶炼的方法主要有两种:1、从尖晶石、卤水或海水中将含有氯化的溶液经脱水或焙融氯化熔体,之后进行电解,此法称为电解法;2、用硅铁对从碳酸盐矿石中经煅烧产生的氧化进行热还原,此法称为热还原法。
  电解法炼的发展过程
  1808年,科学家戴维以汞为阴极电解氧化,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制取了金属。18世纪30年代,法拉第第一次通过电解氯化得到了金属。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之前,法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都实现了的工业生产,但产量有限,大约年产量几百吨,主要用于军事方面。
  19世纪80年代,才由德国首先建立工业规模上的电解槽,电解无水光卤石生产金属,从此开创了电解法炼的工业化时代。后经不断在工艺和设备方面的改进,直到目前世界上采用的就是这种电解法。
  电解法炼的原理是在高温下电解熔融的无水氯化,使之分解成金属和氯气。高温情况下水对熔盐性质的影响是致命的,因此,高纯度的无水氯化是电解法制关键所在。依据所用原料及处理原料的方法不同,电解法炼又可细分为以下几种具体的方法:道乌法、氧化氯化法、光卤石法、AMC法、诺斯克法。
  电解法因为其生产工艺先进,能耗较低的优点,是一种极具发展前景的炼方法。目前,发达国家80%以上的金属是通过电解法生产。
  皮江法炼的发展过程
  由于金属的需求越来越大,电解法生产金属不能够满足的需求,因此催生了金属的热还原法冶炼。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热还原法生产的技术迅速发展起来。
  使用硅作为还原剂还原氧化实现于1924年,但此时还未应用于工业生产。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意大利科学家发明了在真空高温炉内用硅铁还有白云石生产的工艺;同期,奥地利科学家发明了用碳直接还原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