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潘复生院士一行访问德国镁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1 12:10:19 来源: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查看次数:

 2019年5月19日-22日,潘复生院士,陈先华教授和袁媛教授一行访问了德国亥姆霍兹吉斯达赫特研究所(Helmholtz Zentrum Geesthacht),与德国创新中心(Magnesium Innovation Center, MagIC)探讨了继续合作事宜,召开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

重庆大学与德国亥姆霍兹吉斯达赫特研究所在合金领域已有近20年的科技合作,特别是国家合金工程中心和德国创新中心在高性能合金的开发和国际会议的组织等方面已取得系列合作成果。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重庆大学已先后派出了7名研究生在该所攻读博士学位。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协商今后的技术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合作事宜。

20日上午,潘复生院士在德国创新中心做了题为“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of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for magnesium alloy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德国创新中心主任、前国际协协主席Karl Ulrich Kainer教授主持。潘复生院士的报告介绍了各国合金国家标准制订的现状,讨论了国家标准化组织(ISO)合金标准的制订和修改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合金国际标准的制订和修改提出了战略性规划。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合金技术委员会”主席,潘复生院士近年来在推动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会员国开展合金国际标准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更多的专家能参与到该项工作中。德国亥姆霍兹吉斯达赫特研究所的部分专家就如何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专家及如何更好地参与国际标准制订等方面工作,和潘复生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访问期间,在创新中心Norbert Hort博士,Yuanding Huang博士等专家的陪同下,潘复生院士一行参观了创新中心实验室和最新的研究成果。Norbert Hort博士向潘复生院士一行展示了创新中心的全汽车骨架,3C产品等。Norbert Hort博士还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合金集成设计研发框架,并与袁媛教授讨论了该框架中所用到的所有的计算方法。陈先华教授与袁媛教授观看了该所最新成果-合金熔炼凝固的同步辐射原位表征动画,并就中国工程技术中心与创新中心联合研发合金变形中的同步辐射原位表征技术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潘复生院士一行召开了合金领域博士生联合培养座谈会,重点了解了国家合金工程中心在该所留学的部分研究生的研究工作。

  

潘复生院士在德国亥姆霍兹吉斯达赫特研究所做学术报告

 

  

潘复生院士、Karl Ulrich Kainer教授及陈先华教授合照留影

 

  

潘复生院士一行与德国创新中心部分中国研究生合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