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轻研合金公司军民两用超轻高强铝镁合金亮相“军民融合”专项成果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16:58:54 来源:郑州轻研合金科技 查看次数:

  5月19日-20日,由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第十九届全省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在郑州市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举办。作为2019年全省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之一,本届推介会力求打造全省规模*大、层次*高、范围*广的“军民融合”专项成果推介会。大会吸引了众多省外以及全省各地的军民融合相关单位参会,据主办单位介绍,经过严格筛选,本次共有参展单位184家,参展项目472项,与首届相比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大幅度提升,全面展示了河南省近年来的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发展成果。5月19日上午的开幕式后,大会相继举办了展览展示、政策发布与项目推介、项目路演和高端论坛四项专场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精彩的项目产品,河南日报对此进行了专版报道。

  轻研合金公司作为河南省协同创新展区10家入选单位之一,携军民两用超轻锂合金产品(卫星铆钉、航空用光电吊舱、笔记本外壳、3C音膜箔材等)、高强铝锂合金机箱、高强铸造铝合金导弹舱段等实物材料和部件参展。参展期间走访了各相关军工航天单位并与其充分交流、为之提供减重方案,同时接待参观人员,介绍我公司超轻高强铝合金产品状况和优势特点,参观人员无不对公司锂合金超轻这一特性表示惊奇,“简直像木头一样!”“跟塑料差不多!”,但同时也会提出疑问“强度够不够?”,“应用在哪里?”,工作人员都会进行解释“锂合金是*轻质的金属结构材料,密度仅为1.3-1.65之间,*低的可浮于水面。”,“锂合金塑性好、减震性好,强度可达200MPa以上,结合航空航天非承重部位的减重需求和强度要求特点来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目前我们也已经成功应用于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兵器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船重工集团、航天一院、航天二院、航天三院、航天四院、航天五院等航天军工单位的部分武器和飞行器零部件上,效果是得到肯定的。民用领域3C产品也有迫切的减重需求,目前笔记本金属外壳主要以铝合金为主,我公司生产的锂合金外壳可减重40%以上,已应用于国内知名厂家,根据人们对笔记本电脑越来越便携的需求特点,相信以后会是我公司的一个爆发点。”

 

  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铝业试点改革建立的第 一家产学研结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所属中国铝业卓越技术中心、国家铝冶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轻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郑州大学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内一流的科研平台,拥有国内一流的实验室研究、小试、中试和批量化生产的能力。作为武器装备质量认证单位,我公司将会以更好的有色合金产品为我国军工航天事业添砖加瓦、不懈努力,加快科技创新,为中国制造减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