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中国·府谷2019中德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0 11:50:32 来源:府谷发布 查看次数:

 5月8日,中国·府谷2019中德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在新区会议中心召开。

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共府谷县委、府谷县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智造未来 合作共赢”,旨在搭乘“一带一路”东风,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分享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探讨智能制造发展新趋势,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书写府谷对外交流与发展的时代答卷。

鲁尔地区工商会国际司司长皮特·麦兹,贝尔吉施产业集群经济促进局中国中心主任南希·威尔穆斯,萨尔斯吉特集团KHS机械公司全球产品总监本诺·海资·威尔慕斯等二十余位德国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了论坛。

府谷县委副书记、县长雷江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政协主席白雪梅,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县委常委李胜元、杨艾霞、高登、尚建林、王平、樊小荣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和保德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斌,政协主席马玉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彩文等出席论坛。雷江声作讲话,会议由李胜元主持。

会上,杨鹏程作了致辞;县招商局局长王东堂介绍了全县招商引资政策情况;皮特·麦兹、南希·威尔穆斯和德国TRB物流有限公司总裁乌德·施瓦茨贝克分别立足当前发展形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分享了成功经验,提供了路径选择,提出了对策建议,探讨了合作前景,为促进府谷县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和参考。

雷江声在讲话中说,府谷是世界级资源富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水近煤多盐,煤电资源充沛,金属誉满天下,实体经济和产业体系相对完善,是全国经济百强县和全省工业经济大县,是发展基础载能产业、下游高端产业的“理想地”。作为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桥头堡”、榆林经济板块的核心区,近年来,府谷科学规划了“1个亿吨级、4个千万级、5个百万级”“十大”产业基地。面对产业发展的新机遇、转型升级的新要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府谷迫切需要用“放眼全球”的战略思维,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态度,瞄准国际国内前沿,借鉴有益实践经验,科学谋划自身发展路径,努力开辟一条资源型城市开放合作、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崭新道路。举办此次经济合作高峰论坛,旨在通过良好的平台和契机,进一步扩大府谷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互信友谊,推动技术与资本对接,实现互利共赢,让世界认识府谷,让府谷走向世界。

雷江声指出,德意志民族是一个严谨细致、崇尚思辨的伟大民族,具有经济规模庞大、科技创新能力强、高端制造业发达、城市化水平极高、现代金融体系完备、职业教育和中小企业闻名世界等独特优势。府谷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学习德国制造的“智慧”和“质量”,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主线,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双方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交流互动,促进彼此了解,加深互信往来,探索建立互访沟通机制,争取早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明确合作方向,在能化产业升级、职业教育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技术装备提升等领域广泛寻找利益共同点,积极开展长期、务实、互利合作,力争将合作意愿转化为现实成果,将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道路越走越宽。

据了解,此次高峰论坛为期两天,内容主要包括2019中国·府谷中德经济合作高峰论坛、企业互动交流会、考察参观府谷工业与农业企业、职业教育交流会等活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