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潘复生院士受聘为太原理工大学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9-05-09 11:49:22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查看次数:

 4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国家合金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潘复生院士受聘为太原理工大学顾问教授,受聘仪式在迎西校区西配楼会议室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吴玉程、科研院院长冯国瑞、人事处处长王永祯、材料学院院长王晓敏、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许并社教授出席;材料学院铝合金领域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吴玉程书记为潘复生院士颁发顾问教授聘书。受聘仪式由吕永康副校长主持。

吴玉程代表学校向潘复生院士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山西省关于努力实现经济转型发展的决心。他表示山西是铝资源大省,希望潘院士加盟该校,为该校铝合金研究的发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助力 “双一流”建设。

潘复生院士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太原理工大学顾问教授,将努力推动太原理工大学铝合金研究的发展,为山西省铝产业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潘院士针对目前合金发展前沿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潘复生,1962年生,浙江兰溪人,博士,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俄罗斯矿业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现兼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合金技术委员会”主席、《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国际期刊主编、科学出版社《大学科普丛书》编委会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等。

潘复生专长合金、铝合金、工具钢、冶金铸轧技术、冶金熔体纯净化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已发表SCI收录论文500多篇,出版著作12部(本)。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重要科技奖励10余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40多项,制订并获批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多项。是国家万人计划(特支计划)首批领军人才,“何梁何利奖”、“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美国杜邦科技创新奖”和“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潘复生是第九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政协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