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高品质镁绿色冶炼技术研发推进会在府谷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6 10:48:32 来源:工业黑板报 查看次数:

   4月25日,府谷县召开高品质绿色冶炼技术研发推进会。郑州大学基新技术与材料研究所所长张少军,副县长段智博出席会议。政府办、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环保局、工业商贸局等单位负责人,中国协府谷金属研发中心、榆林市合金科技创新公司、府谷县众鑫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大学基新技术与材料研究所所长张少军介绍了高品质绿色冶炼技术;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就推进高品质绿色冶炼技术分别发言。郑州大学基新技术与材料研究所、榆林市合金科技创新公司、府谷县众鑫公司共同签订了“高品质绿色冶炼技术”科研项目落地协议。根据协议,高品质绿色冶炼技术科研项目将在府谷县众鑫公司落地,2019年年底基本建成,2020年上半年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最后,段智博副县长讲了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品质绿色冶炼技术落地府谷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高品质绿色冶炼技术工业化试验,必将进一步突破冶炼工艺的关键技术,有效促进府谷产业绿色发展。他强调高品质绿色冶炼技术一旦中试成功,必将会载入金属产业发展史册。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辱使命,精心研发;二是信守约定,真诚合作;三是加强管理,明确责任;四是全力支持,早出成果。

 

  据了解,高品质绿色冶炼技术将改变目前三步法炼工艺,由三步法变两步法,再逐步提升到一步法。该技术已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的第二代“复式竖罐新冶炼技术工艺”技术。该技术不但解决了目前皮江法机械化程度低、生产效率低、工人劳动条件差等问题,而且是目前能耗最小、成本最低、用工最少、绿色程度最高、原品质最好的原冶炼新技术。

 

  府谷金属产业已经占据中国业乃至世界业的半壁江山,是府谷县最具优势也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高品质绿色冶炼技术工艺如果在府谷试验成功并得到推广应用,府谷业的冶炼工艺水平将达到世界一流,在提升府谷产业整体工艺水平的同时,必将引领中国乃至世界冶炼技术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