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国家镁中心参与共建中国氢能汽车工程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10:47:10 来源:重庆大学新闻网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 查看次数:

   2019年4月13日,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庆市南岸区政府、重庆地大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国氢能汽车工程研究院合作协议,将在南岸区建设中国氢能汽车工程研究院,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抢占氢能产业制高点。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南岸区区委书记郑向东、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成金华、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以及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市科技局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活动上,重庆格罗夫董事长郝义国详细介绍了我国目前的氢能产业布局以及发展现状。他表示,重庆格罗夫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独立的氢能源乘用车公司,未来将建设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氢能汽车自助品牌,致力于成为氢能汽车时代全球领袖企业。随后,他展示了格罗夫HA01款氢能汽车,介绍氢能汽车新技术,并带领参观了格罗夫公司装配试制生产线。

 

  郝义国还表示,格罗夫是国内首家将氢能运用到共享汽车上的企业。氢能具有清洁环保、储量丰富的特点,氢能汽车用于共享,将进一步降低排放,具有非常高的环保价值。

 

  此外,格罗夫公司生产的氢能SUV汽车也在此次活动中下线,重庆研究院与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该款车型的发布。此款SUV采用承载式全碳纤维车身,以氢能为动力,超低能耗,最大续航里程为1200公里。

 

  最后,格罗夫公司邀请重庆研究院共同试乘,乘坐氢能公交从重庆格罗夫氢能汽车试制试验基地到中国智谷智能创新产业园进行参观。

 

  此次活动还签署了重庆氢能汽车共享租赁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加氢基础设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研发氢能公交车战略合作协议、氢能动力系统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等,形成了重庆市布局氢能产业的良好开端,重庆研究院作为合作方之一,将联合院士资源共同致力于重庆市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氢气是目前公认的理想能量载体和清洁能源提供者,无毒无害,反应物为水,绿色清洁,热值高,因此,发展氢能源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氢能汽车续航里程长,无污染物排放,是一种理想的新能源汽车。目前,国内氢能汽车产业发展迅速,陆续有不少企业推出氢能公交、氢能物流车等。

 

  近年来,重庆市也在积极抢抓新一轮汽车产业发展机遇,推动重庆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2018年底,重庆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大力发展燃料电池汽车,重点支持企业开发续航里程长、充电时间短、安全性能高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

 

  重庆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在西部地区第一个院地合作的高端智库。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合金研究机构。地大工研院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重庆市政府、重庆市南岸区政府联合创建,此次共建中国氢能汽车工程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聚焦氢能汽车产业工程研究中的实际需求和技术问题,开展专项咨询研究,促进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并致力于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中国氢能汽车工程技术服务领域最专业的智库,打造中国氢能汽车工程研究领域第一品牌。

 

  据了解,重庆将在两江新区、北碚区、南岸区建设加氢站,以完善氢能汽车的配套设施。南岸区科技局局长晏凤华表示,2019年南岸区将力争建设2个加氢站,1条氢能源汽车公交线路。他表示,南岸区并不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和土地密集型汽车产业区域,但氢能汽车与传统汽车产业有着明显的优势,环保无污染,产线也不需要太长。南岸区将在中国智谷(重庆)·新能源产业园大力发展氢能源产业,推动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