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国际标准“变形镁及镁合金产品”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9 12:12:50 来源: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查看次数:

2019年3月28-29日,ISO/TC 79/SC 5/WG 09国际标准“变形合金产品”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合金技术委员会(ISO/TC 79/SC 5)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来自韩国和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山西闻喜银光华盛业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东莞宜安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宇航金属材料公司等的30余名专家及代表参加了会议。合金国际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潘复生院士、秘书长席欢等出席了会议。

潘复生院士首先为会议致辞。他分析了ISO合金国际标准存在的问题,对变形合金工作组内标准体系规划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期望大家共同努力发展更多更好的合金国际标准。潘复生院士倡导参与合金标准工作的专家要有奉献精神、责任感和担当,以开放、团结、合作和互补的理念研制高质量标准。席欢秘书长对变形合金产品工作组ISO/TC 79/SC 5/ WG 09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将在芝加哥召开的“ISO/TC79轻金属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工作组召集人高新宇对工作组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初步分工。与会代表细致讨论了ISO TC79/SC5/ WG 09的具体工作,大家同意积极配合项目组负责人推进已立项的ISO 23700 “变形合金轧制板材”和ISO 23694 “变形合金棒材和管材”两个国际标准的起草工作。项目负责人陈先华教授汇报了重庆大学牵头的ISO 23700国际标准的相关工作,高新宇汇报了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的ISO 23694国际标准相关工作。会议还对计划申报的合金挤压板材、型材、线材、锻件和箔材等国际标准进行了认真讨论。全体参会人员通过了2项决议。会议初步决定下一次“变形合金产品”工作组会议将于2019年7-8月在英国召开。

谭军教授、胡耀波副教授、高正源副教授、宋江凤副教授一起负责起草了ISO TC79/SC5/WG 09会议的决议草案和会议纪要。

潘复生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潘复生院士与参会代表合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