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权高峰——“崇州造”产品助“复兴号”动车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19-01-30 18:02:12 来源:崇州新闻网 查看次数:

  2018年12月24日,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时速250公里8辆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

  这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关注点既有动车的速度快、运行平稳,更聚焦动车的“崇州造”合金型材。

  “‘复兴号’装备有我们生产的合金型材。”权高峰说,运用在“复兴号”动车组上的合金材料组件,能够为动车组减重90吨左右,既保持车体结构强度,又实现轻量化,确保高速、平稳运行。

  “年轻”公司实力不凡

  权高峰是崇州市2018年优秀创业者,他于2017年2月开始到该市经开区创业,创办崇州天智轻量化制造有限公司,并于去年11月30日正式投入生产,拥有5条生产线的量产能力。

  该公司虽然“年轻”,但技术实力非凡。作为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权高峰依托团队雄厚的科研成果储备,借助西南交通大学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技术转化优势,聚焦新型合金材料的开发和加工品的制造,有力提升了“崇州制造”的品牌水平,成为崇州市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中的一大亮点。

  站在2500吨级别的挤压机前,权高峰谈到了自己和崇州的“不解之缘”。“由于受启动资金的困扰,我的项目在很长时间内不能落地。”权高峰说,作为科研人员,如何将研究室里的数据转化为生产线上的工艺,是成果落地道路上最重要的环节。

  “很着急呀。”权高峰说,就在这个时候,崇州向他的团队伸出了橄榄枝。新建标准化厂房、提供产业基金的扶持、给予政策方面的优惠,优良的创业环境让权高峰感受到了崇州的诚意。

  最终,项目在该市实现了落地。权高峰表示:“从这一年多时间的发展来看,崇州的父老乡亲没有失言,我更不能失言。”

  于是,经过前期紧张的准备,新建的基地如期在年前投产。首先开始运行的生产线上,技术人员根据控制终端上的数据,进行各类合金超薄壁型材的加工。

  “超薄合金材料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权高峰的率领下,公司成功开发出多款具有广阔市场的新型产品。其独立研发并进入试生产的高铁列车合金型材已经在“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进入实际应用,“崇州制造”助推了“中国速度”的实现。

  “合金材料不仅具有更耐高温、耐腐蚀的特点,减震性能显著提升,更重要的是,重量比传统材料下降了35%左右,成为高速动车、航空航天等领域实现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谈起产品和技术,权高峰自豪地表示。

  规划中,整个生产基地分两期建设,形成高铁轻量化材料、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以及各类电子信息配套材料产品的多元化、规模化生产能力。

  凭借优势助力崇州发展

  “要跟上崇州的发展步伐,争取跨越式发展。”权高峰表示,作为崇州市第七批拔尖人才和优秀创业者,他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为该市高素质、高水平人才的引进贡献力量。现在,他的团队已吸纳许多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高层次人才,并正在谋划海外人才的引进。“博士级别的人才。”权高峰说,未来,公司还将每年开展两到三次国际性的学术交流活动。

  目前,天智轻量化公司已与国内多家科技制造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公司还在川府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

  据悉,在崇州天智轻量化制造有限公司入驻的过程中,该市积极做好营商服务和要素保障,为人才队伍的引进和科研技术的顺利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正式投产,将助力该市智能、绿色、高端产业发展,提升“崇州制造”的品牌形象。

  近年来,崇州市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布局智能制造领域,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圈、产业生态链,集聚了一批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和先进制造能力的行业领军企业,有力推动“产业新城”建设。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