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伊旗安监局对内蒙古正能集团进行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14 12:34:14 来源:伊金霍洛旗安全生产 查看次数:

  为认真汲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坚持“命”字在心、“严”字当头、“实”字落地,深入分析事故危险隐患,全力排查整改整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要举一反三,全面细致排查,坚决彻底整改,硬起手腕执法,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2018年12月12日,伊金霍洛旗安监局综合执法局,联合圣圆煤化工基地安监局、圣圆煤化工基地派出所和聘请的2名专家,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内蒙古正能铁合金有限公司、内蒙古正能集团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正能合金有限公司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内容具体包括:

  1、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情况。

  2、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开展情况。

  3、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情况。

  4、安全生产档案管理情况。

  5、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整改情况。

  6、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情况。

  7、职业卫生工作开展情况。

  8、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情况。

  9、对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贯彻学习情况。

  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及专家对炼高炉、高炉主控室、卷扬机房、热风炉、煤防站、炼车间、烧结车间、软件资料等工作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现场特岗工作人员当场查验了特岗证,在生产车间询问了作业人员“三项制度”有关内容,并在现场测试了工人使用空气呼吸器的情况。

  本次检查共查出隐患16处,该局执法人员下达了3份现场检查记录,3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事故教训,痛定思痛,全面排查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从源头上发力,从重点环节上强力,坚决堵死各环节、各部位安全漏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