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政府当“红娘” 许昌这家镁合金企业解决五千万资金缺口放心干事

发布时间:2018-12-09 12:44:58 来源:许昌日报 查看次数:

  12月3日下午,位于长葛市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威股份”)迎来了一波特殊的客人——央视财经频道专题报道组,就许昌市正在开展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对该公司进行采访。报道组一边参观德威股份合金汽车轮毂车间,一边与企业负责人探讨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的经验和做法。

  “政府不遗余力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提起许昌市正在深入开展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德威股份副总经理孙中垚高兴地告诉记者。在此之前,由于资金短缺,企业发展受限,一度让他一筹莫展。

  2017年8月14日,德威股份第一条合金轮毂生产线投产,锻压的产品尺寸为16寸—19寸,只能满足小型轿车对合金轮毂的要求。“公司正在筹备第二条生产线,投产后将可锻压19寸至24寸的大尺寸合金轮毂,从而解决产能受限问题。”孙中垚说,项目资金需求约为8000万元,企业已自筹3000万元,缺口5000万元。

  如今,在政府的帮助下,德威股份已和许昌农商银行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股权质押的方式解决5000万元贷款资金。

  12月4日,许昌农商银行安排信贷管理部、客户部4名工作人员上门了解企业融资情况,搜集相关资料。“我们高度重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积极开展银企对接,专门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下一步,我们将安排专职客户经理与企业对接,进一步简化合并审批流程,早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许昌农商银行信贷经理杨育说。

  让孙中垚更加欣喜的是,11月26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合金锻造汽车轮毂列入其中。

  “我们拥有最短一次正反挤压锻造工艺流程专利等核心技术,产品性能优良,对整车减重、节能减排影响深远,未来将有望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迎来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在孙中垚看来,接下来,公司才真正称得上迈入发展快车道。

  “用合金制作汽车轮毂,你们的技术真是太棒了!”今年7月,德国奔驰设计公司总裁布兰德专程来到德威股份考察。最终,双方签订了3年订购50万只合金轮毂、货值5亿元的大单。目前,双方的合作正如期推进,已有数批产品顺利交付使用。

  据孙中垚介绍,德威股份的合金轮毂,比普通轮毂重量轻1/3,可极大地降低废气排放和燃油成本,为此,奔驰、大众、保时捷等国际知名车企纷纷抛出合作的“橄榄枝”。下一步,合金轮毂产品将成为德威股份主打产品,公司总产值将达到12亿元以上,实现利税1.5亿元。另外,他们还将与韩国KEMP公司合作,建设省级合金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主要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金应用展开研发,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

  “有了政府这样坚实的后盾,我们民营企业就可以放心干事,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争取为许昌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多贡献一份力量。”谈及未来发展,孙中垚精神振奋、信心满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