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高性能镁/铝合金高品质铸件制备技术”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安徽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5 18:36:06 来源: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查看次数:

  2018年11月30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在安徽省凤阳爱尔思轻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对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承担的“高性能/铝合金高品质铸件制备技术”(项目编号2016YFB0301000)进行了中期检查。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处长蒋志君、项目主管程道建,安徽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苌韬、凤阳县党委书记徐广友、人大代表贾培洋、凤阳县科技局局长姚瑶等。东北大学秦高梧教授作为总体专家组专家,安徽工业大学何宜柱教授、东南大学薛烽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西涛教授、重庆大学彭晓东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肖伯律研究员作为同行专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王怀国教授级高工作为管理专家对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项目负责人及来自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东风汽车公司、力劲一达机械、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大学、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的项目骨干代表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专家首先对项目阶段性成果之一合金减震塔的压铸成形进行了现场考察。合金减震塔的压铸成形任务由凤阳爱尔思轻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承担,项目负责人彭立明教授向各专家详细介绍了合金减震塔成形的关键性问题和难点。随后,专家还参观了在本项目支持下开发的十余件高性能半固态铝合金汽车部件并观看了生产现场视频。

 

  中期检查汇报会上,蒋志君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强调了中期检查会的目的是帮助项目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并通过梳理项目的研发进展,凝练出项目的亮点成果。同时,详细介绍了对本次中期检查,特别是对于项目中期考核指标和全链条研发、一体化组织实施的明确要求。

 

  苌韬副处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中期检查,为本项目的组织和实施进行把脉,并提出宝贵意见。省科技厅将继续重点关注项目的进展,希望项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做出更大的成果。

 

  凤阳县县委书记徐广友首先感谢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能够安排在凤阳县召开,并介绍了凤阳的总体情况,表示凤阳县政府将为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政策保障措施,希望本项目的成果能够在凤阳落地,并实现产业化。

 

  项目负责人彭立明教授从项目背景、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要研究进展、标志性成果、组织管理、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检查专家组依据项目任务书和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了质询,并与项目团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项目总体进展进行了评价,认为本项目很好地“完成”了中期任务。同时,与会专家还从项目总结报告、第三方检查报告以及项目管理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意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