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青海重大科技专项“高性能镁合金压铸件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11:32:51 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 查看次数:

  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的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高性能合金压铸件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淳,上海交通大学、青海大学、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海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专家和项目(课题)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材料学院副院长曾小勤教授为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

  据悉,“高性能合金压铸件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以产学研合作方式,重点解决水氯石直接电解金属的纯净化问题、开发可热处理强化压铸合金和研发高真空度压铸合金产业化技术,项目总经费2.7亿元,其中财政专项经费1500万元,实施期4年,共设置电解高纯化技术研发、可热处理高强高韧压铸合金的设计与制备、合金高真空压铸技术研发3个课题。

  据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淳介绍,该项目是青海省科技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科技创新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项目承担单位将要立足青海资源优势,以重大科技专项为支点,推进盐湖氯化电解法炼技术的创新与升级;以市场需求和项目目标为导向,切实加强协作沟通和协同攻关,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大力推动青海盐湖产业发展战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实现盐湖卤水电解合金材料绿色制造提供示范。

  会上,曾小勤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与实施计划,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做出了详尽安排。作为课题三“合金高真空压铸技术研发” 的负责人,材料学院李德江副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相关情况。项目相关参与单位表示下一步会加强协作沟通和协同攻关,确保项目顺利完成。许淳副厅长强调该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科技创新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项目的实施大力推动青海盐湖产业发展战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实现盐湖卤水电解合金材料绿色制造提供示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