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中航资本考察团深入中德集团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8-10-31 20:05:01 来源:中德集团 查看次数:

  10月26日上午,海军装备部副部长李春宏、中航资本副总经理贾福青、泰豪军工装备研究院院长徐庆九、中航信托副总经理范华一行在市长杨勤荣、人大副主任王耀、区长杨隽、经开区主任秦玉琪等陪同下,莅临中德集团参观指导。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中德集团铝业、管业、汽车轻量化压铸、精工、机加车间等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性能、市场营销等情况。考察团对中德集团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中德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作了交流发言,向各位领导详细汇报了中德集团公司的生产经营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介绍说,中德集团创建于2001年11月,拥有塑钢型材、塑料管道、铝型材、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四大支柱产业,下辖三大生产基地(即山西长治生产基地、青海西宁生产基地和四川成都生产基地),是国家塑料异型材标准委员会成员单位,汽车轻量化联盟成员单位,是国内同行业的“五强”企业之一。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公司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在传统产业应势而为,通过创新经营思路,通过技术革新、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实现塑钢型材、塑料管道、铝型材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无人化升级改造。新兴产业顺势而为,做强、做大汽车轻量化、通用航空项目等新兴产业项目。与北汽新能源进行强强联合,在合金产品上与小米平衡车、纳恩博、雅迪配套;通航产品已与华民机、北汽通航等国内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破旧立新,颠覆传统,有力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德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铝合金(通航配套)二期项目建设中

  中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两年多了,是国家发展绿色交通工具行业新兵。一期已形成1万吨铝合金压铸件的产销规模,实现了与北汽新能源汽车、富士康、小米等大型企业合作,2017年又与雅迪科技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铝合金项目上总体形成了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目前中德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铝合金(通航配套)二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争取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四同步速度。中德的优势是既有铝合金、又有合金。同时,我们已在汽车中控仪表盘骨架、新能源汽车电池壳体和电控箱壳体展开研制,用合金替代铝合金,减重三分之一,已有显著突破。

  国家已把汽车轻量化和通航发展列入2025年发展规划,中德将紧跟汽车轻量化、通航领域前沿发展,可以以新材料公司整体参股入股,形成制造联合体,参与汽车轻量化和通用航空联盟合资合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