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2018年全国金属镁行业大会暨镁业分会第二十一届年会在府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9 14:40:42 来源:府谷发布 查看次数:

9月27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业分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金属行业大会暨业分会第二十一届年会在府谷召开。出席会议的中、省、市领导和嘉宾有:中国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国家合金工程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国忠,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员部主任王惠芬,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业分会顾问、首席专家徐晋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轻金属部副主任李德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业分会顾问孟树昆,陕西省工信厅副处长谢韬,榆林市工信局副局长刘长有,榆林市中小企业局局长白海洋,榆林学院院长许云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业分会会长林如海主持开幕式。

县委书记杨成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县长雷江声,县政协主席白雪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胜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艾霞,县委常委、副县长尚建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林,副县长段智博,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县政府调研员蔺振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内以及天津、深圳、山西、西安、神木等地涉行业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林如海作会议介绍,文献军、谢韬、王国忠、杨成林先后致辞;会上确定府谷为“全国最大金属生产基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业分会金属研发中心”并举行授牌、揭牌仪式。在随后召开的主旨报告会上,孙前作2018年度行业工作总结暨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雷江声作府谷县金属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潘复生作关于合金产业发展前景及标准化的报告;侯云春作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报告。在最后召开的专题报告会上,涉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还就金属行业新技术创新、环保、研发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

王国忠指出,榆林作为国家能源化工基地,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资源清洁利用、探索资源型地区转型路径的多重使命。府谷是榆林的能源大县,是全市经济发展版图中的重要一极,特别是金属产业的快速崛起,收获了国际国内业同行的诸多认可。

王国忠强调,榆林正处在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和产业体系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今后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骨干企业为龙头,以集群发展为方向,以下游应用为核心,加快推动金属产业从单纯原冶炼向合金生产、铸件型材加工转变,实现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国金属行业大会的举行,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产业发展。希望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府谷,关心支持榆林,积极分享科技成果,全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将榆林打造成“丝绸之路”上的金属生产供应基地。

杨成林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国家级陕北高端能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府谷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突破发展、创新发展之路,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县行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已走在陕西省的最前沿。作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金属是府谷仅次于煤炭、发电的第三大支柱产业,也是在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能彰显府谷形象、府谷地位、府谷特色的一张亮丽名片。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府谷金属产业发展虽然取得诸多成就,但依然大而不强、大而不优,原生产规模优势、成本优势明显与产品附加值不高之间的矛盾,环保政策制约持续趋紧与生产方式相对落后、自我技术创新能力和动力不足的矛盾,是当前迫切需要破解的重大难题。希望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能不吝赐教,多提真知灼见,给予府谷金属产业更多的指导和帮助,能更多地关注府谷、走进府谷,在沟通交流中增进了解,在互鉴合作中实现共赢,共同开创中国业的美好未来。

雷江声在讲话中指出,从2002年第一户金属企业诞生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实践,府谷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金属生产基地。府谷产业是府谷递给国内有色金属行业,乃至全球的一张最“”名片。府谷产业起步早,发展快;规模大,实力强;成本低,模式优;工艺好,评价高。

与国内其他产地区相比,府谷在发展金属产业上具有政策优势、成本优势、循环优势、规模优势。近年来,在支持金属产业做大做强上,府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加强规划引领,坚持创新驱动,组建销售平台等措施,为府谷产业的转型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后,府谷还将从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大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着力延长链条,推动产业升级发展;着力节能减排,推动产业绿色发展;加快品牌建设,推动产业特色发展;加大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开放发展;积极搭建平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奋力向“中国谷·世界都”迈进。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