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云海金属被评选为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和百强创新型企业

发布时间:2018-09-11 11:08:17 来源:云海金属集团 查看次数:

  8月28日上午,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主题,表彰奖励科技进步获奖单位和科技工作者,科技精英荟萃,参会人员 1500多人,盛会规模空前。

  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南京32家企业评选为创新型领军企业和百强创新型企业。这是继5月份云海金属集团获得“南京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后又一个科技创新新的里程碑。

  近几年来,云海金属集团在董事长梅小明先生的带领下,按照“铝、产品突出,相关产品高端化、多元化”的发展目标,以产品转型升级调整为主线,以做大做强做优为目标,加快推进主业优化升级,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保持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

  (1)以科技创新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努力突破资源瓶颈制约

  大力发展再生铝金属循环利用。自主研发了废蒸馏回收专利技术,在回收技术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积极推进云海金属的铝再生项目,通过自主研发、产学研合作、吸收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等手段,高效回收利用、铝再生资源,基本做到铝、回收加工产品占总销量的四成,不仅充分节约能源和资源,而且成为公司效益增长的一大亮点。

  (2)创新加快产业升级,促进产业一体化发展

  加快推进工艺升级改造。公司将充分发挥铝冶炼良好的基础优势,利用临江通海的区位优势,利用和开发先进技术,进行产业技术升级。通过自主创新以及产学研合作,形成多项可转化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不断提升产品档次,从原来的以原材料及粗加工生产为主转化升级到以合金部件加工为主的产业升级,开发满足高端应用及下游行业急需的铝加工制品,促进国家国防等高端装备、轨道交通及汽车轻量化,提升国家合金应用水平。

  十三五期间将以承担国家合金重大专基为契机,进一步开发高强合金变形加工系列技术,促进铝产业链向下延伸,积极打造以铝棒材、铝中间合金线材、铝合金压铸件、铝合金变形材为主的铝加工材产品系列,构建“高档次、多品种、大规模”的铝加工工业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形成100万吨铝加工能力。

  加快建设国家级的铝再生循环经济基地和节能环保材料产业基地。大力实施精细化生产,在公司内形成矿山采选、冶炼、加工、再生利用四个产业循环圈,高效利用资源和能源,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

  (3)坚持创新推动,不断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企业作为自主创新的主体,唯有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才能始终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增添发展的新优势。经过多年来的努力,云海金属目前已形成初具规模的研发平台和较为完善的自主创新体系。但是,与国外的先进同行业相比,与云海金属快速发展的要求相比,公司技术创新的综合能力和整体水平还远远不够。我们将继续推进技术中心实体化运作,进一步整合内外科技资源,集体聚高端人才队伍,加强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构建科研管理、工程设计、实验室管理数字平台。

  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改善研发条件和装备,培养研发人才,重点围绕矿山、冶炼、加工、装备制造和循环经济等环节,进行技术创新与科研开发,为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结构调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4)持续推进管理创新

  推进管理创新,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建立更具管理效率、更具生命力的新体制新机制,是云海金属当前着力解决的紧迫任务。以财务一体化为突破口,以SAP为主体,积极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企业组织流程、结构流程和业务流程的优化,着力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管理水平,推进两化融合。坚持以标准化工作为基础,以全面预算为约束,全面夯实企业管理,强化风险控制,不断提高管理的效率与效能。

  公司在未来的5年中,面向社会广泛吸纳经验丰富、能独当一面的专家型人才3-5人,作为科研开发学术带头人;公司积极发挥与东南大学共建的研究生工作站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的作用,面向大专院校招收专业对口、学业优秀、有进取心的专科生、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等各5-10人,补充新鲜血液,壮大科研开发队伍。

  在原“江苏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员基础上,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招聘,进一步充实高级人才团队,形成一个总人数(含固定人员与流动客座人员)超过60人,中级以上职称人员超过40人的人才队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