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湖南航天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镁合金等科技成果转化条件已成熟

发布时间:2018-08-18 15:52:35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 查看次数:
湖南省科技厅最新发布,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实现增加值增速9.8%,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45.9亿元,新增1141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湖南航天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实验室今年已拿到90多项专利,金属基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等系列产品陆续被研发出来,已实现军民两用。内部合金等多个方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条件也已成熟。
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院长 胡盛青:计划在9月初可以进行定型,主要是用于军民两用的光学级金刚石的合成,瞄准的是替代进口设备。
 
湖南航天环宇刚刚交付一批用于C929宽体大飞机的工艺装备。这种面积超过60平方米的装备将用在大飞机机身外壳上,因为要预防万米高空与空气摩擦可能产生的变形,设备制作误差绝不允许超过0.4毫米,也就是三根头发丝的精度。5000多个小零件在机床上经过极精细打磨,才能生成这样一块装备。
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和振国:像首飞的C919机翼上面,平尾上面的零部件,就是用我们的工艺装备生产出来的。
 
湖南省科技厅介绍,今年湖南启动实施省科技重大专项10项,实施战略新兴产业攻关项目40项,全年计划投入175亿元,遴选支持项目110个,在旅游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环境安全等领域实施一批重点研发项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