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第二届铝镁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0 13:18:25 来源:青海日报 查看次数:

  为充分展示西宁市铝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发展成果,推动西宁市铝合金材料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7月18日,来自国内的铝合金高新产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了以“创新引领、产业集群、军民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8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第二届铝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研讨西宁市铝产业发展方向,为西宁市铝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发展问诊把脉、为国内金属材料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推进铝工业集群发展,促进西宁市铝产业向高端、智能、绿色方向发展。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院博士杨院生,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守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员总体设计部高级工程师韩修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金属事业部主任张绪虎,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林化强,中色科技副总工程师戴有涛,分别围绕新型高强合金研发与轻量化应用、铝合金高压铸造技术及发展趋势、合金在载人航天、深空探测及卫星领域的工程应用、青海省铝产业发展方向分析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据了解,近年来,西宁市坚持循环经济发展方向,围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双向发力,纵向延伸、横向耦合的现代工业体系初步形成,全面发展铝合金高新材料产业。2017年初,启动了西宁北川铝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努力把铝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成青海省铝工业基地、国家级有色金属加工基地,目前,铝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后,大通县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与青海盐湖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签订了入驻合作协议,市政府向杨院生、熊守美、刘楚明、钟鼓、戴有涛5位行业技术专家颁发了西宁大通北川工业园区铝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园专家委员会委员协议聘书。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和企业商会代表对电线电缆、变形合金、铝锂合金等具体项目进行了研讨和对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