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河南省铸锻工业协会首次有色金属铸造企业厂长(经理)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9 13:15:11 来源:郑州轻研合金科技 查看次数:

  7月14日,由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研究院”)、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研合金公司”)承办的河南省铸锻工业协会首次有色金属铸造企业厂长(经理)研讨会在郑州中铝科技研发大楼顺利举行。河南省铸锻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艳美、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董国强、名誉会长王上均教授、河南省有色工业协会总工张传合,郑州研究院院长助理、轻研合金公司董事长王克国,河南省及周边省份共48名铸锻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2000年以来,我国连续18年占据世界铸件首位,是世界铸造大国。当前,在中央 “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推动下,有色金属铸造主动适应新时代,已成为推动新时代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的强劲动力。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汽车、机械电子、石化等军民领域。同时有色金属铸造也面临着产品减重、节能减排、绿色智能等新需求,本次会议是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相信必将对有色金属铸造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议期间,各位领导和专家分享了各自企业发展的经验与教训,就铸锻行业发展态势、存在问题及困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洛阳乾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保华、河南正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尚松、郑州中圆航宇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生等领导的发言,引起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共鸣。他们认为,铸造行业目前面临着原材料性能不稳定、技术提升慢、核心人才缺乏、环保压力加大等现实的困难与问题,企业经营困难重重。但“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规划”等国家战略也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领导和专家们表示,合金原料及铸件制造上下游企业将协同努力,加强交流与学习,提升企业自身水平,在河南省铸锻工业协会的协调与引导,共同发展与提高,为河南省铸件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安排的专题报告为各企业提供了交流生产技术,切磋管理经验,开拓发展思路的好机会。轻研合金公司总经理肖阳博士以《新型轻质高强铝、合金的研究与应用情况》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传统铝合金铸锭的缺陷与问题,展示了新型半连续铝合金铸坯的优异特性,为各企业提供了提升技术、改进质量的理论依据。中航工业新航新乡市航空锻铸有限公司总经理轩敏鑫的《3D打印对传统锻铸工艺的影响》专题报告,阐述了3D打印的基本原理和对传统锻铸工艺的影响,为各企业的产业发展开拓了思路。

  河南省铸锻工业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董国强介绍了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有色铸件市场情况,对协会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王上均教授对比国外同行企业,深刻剖析了铸造行业存在的质量控制难、现场管理差、制造成本高、人员素质低等问题,提出了学习国外同行先进的管理理念,加强质量管理和现场管理;注重人员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素质;保持开放心态,提供国内同行交流学习机会。各铸造企业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促进中国铸造业水平提升。

  胡艳美副会长代表河南省铸锻工业协会,向各企业发出号召,希望各企业通过本次交流,集思广益,达成共识,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树立开放意识,相互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共同推进河南省铸锻行业的发展与繁荣。

  会后,各位代表参观了郑州研究院国家轻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轻研合金公司。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