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吉俊康:创新突破 使镁及镁合金废渣的利用率达到95%以上

发布时间:2018-06-14 12:10:12 来源:闻喜县科学技术协会 查看次数:

  吉俊康,1997年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制造专业,现任闻喜县远华冶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金属生产、加工。多年来,吉俊康抓产品创新、抓理念创新、抓技术创新,参与的公司专利数量已达15个。

  2013年,他不计成本,在全国行业中首创以煤层气取代燃煤技术。同年,合金废渣循环利用项目确立,在他的带领下,他和他的研究团队大胆突破,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该项目已试验完成,投产后将使合金废渣的利用率达到95%以上。

  吉俊康任职闻喜县远华冶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后,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与他的团队共同确认首先应该把金属合金精炼及熔剂渣及金属厂还原渣这个世界老大难问题解决好。

  渣是金属冶炼过程中排出的工业废渣。每冶炼产出1吨金属,大约产出6~8吨渣,量特别大。在运城地区,每年就会产生45,000吨左右的废渣,现在企业基本上是进行深挖回填,这样不仅给企业造成负担,对地下水也会有影响。

  这几年和他的团队一直在进行理论研究、各种试验,从原来的废渣没办法处理,到现在,他们可以对废渣达到95%的利用率。30%回收到行业循环使用,60%左右用到橡胶和塑料工业,3%—4%最终作为肥料,而且他们不仅仅把废渣的固体包括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也对废渣进行回收,给它做成氧化,现在他们在做最后的冲刺,就是打通最后的工艺,在做小规模的小型生产。

  他和他的团队一手抓环保,一手抓产品创新,他们正在做的是高性能合金,而他们的方向,是要把高性能合金做到无人机,就是农业植保也好,电力监测也好,包括现在的航拍,就无人机这种壳体,他们要做,还有就是风力发电设施上需要的这种高性能材料,推进产业链条延伸,实现产品更新换代,为闻喜的经济发展尽他们的微薄之力。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