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万丰奥威:拟收购万丰实业51%股权 完善“大交通”战略

发布时间:2018-03-16 11:28:00 来源:万丰奥威 查看次数:

  近日,万丰奥威(002085)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万丰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标的公司”)51%股权(简称“标的股权”),公司股票于3月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万丰实业主营业务为铝轮毂、轻量化合金及环保达克罗涂履业务,均为行业领先。标的公司下属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动动力总成等,业务发展符合目前从燃油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整体政策导向。公司称,本次收购能更好的发挥公司经营业务之间的协同性,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完善公司“大交通”领域的战略发展规划。

  万丰奥威表示,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预计5-15亿元(具体以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为准),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标的公司51%股权。

  截至目前,公司已万丰集团签署了《关于浙江万丰实业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1、股权转让

  万丰集团同意向万丰奥威转让标的股权,同时万丰奥威同意受让标的股权。

  2、转让价款

  双方同意,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款,按照标的股权截至基准日经评估净资产值作为参考,由万丰奥威及万丰集团共同协商确定。

  万丰奥威和万丰集团应依据前款约定的评估报告,在最终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款数额。

  3、支付方式

  双方同意,万丰奥威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向万丰集团支付第2条规定的转让价款。

  据陕电商了解,万丰奥威创建于1997年,由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发起设立,以专业生产汽车铝合金车轮起步,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实现铝轮、环保涂覆、合金材料的三项行业领跑。

  万丰奥威公司通过优化客户结构、提高生产效率。公司早前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1.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99%。公司称,主要为公司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轻量化合金国产化扩产等致使投资成本增加以及技术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联讯证券研报指出,万丰奥威的轮毂业务作为行业龙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营销网络进一步拓展,同全球顶级巨头汽车主机厂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上半年,公司铝合金轮毂成功进入了东风日产的全球体系,并获得批量订单,此外公司持续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在巴基斯坦、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市场,与印尼、印度市场一同为公司轮毂业务增长提供动力。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旗下Meridian(瑞丁)公司是世界最大的轻量化金属部件生产商之一。公司在北美、欧洲及亚洲设有五家工厂,一家全球研发中心和各地办事机构。公司拥有实力雄厚的合金技术研发中心,设计生产的多项产品在国际协的年会上夺得金奖。公司集三十多年合金压铸的成功经验,形成了汽车、3C(计算机类、通讯类和消费电子类)和国防三大成熟市场。其中汽车部件产量占全世界合金压铸汽车零部件总量约40%,客户几乎囊括了保时捷、奥迪、特斯拉、奔驰、宝马、沃尔沃、路虎、丰田、本田、福特、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当今世界所有知名汽车品牌企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