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2-08 11:59:54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查看次数:

  1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暨首批项目落地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举行。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郭秉晨,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冀晓翀,银川市市长杨玉经,银川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银川市项目企业家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材料学院教授丁文江,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教授、院长孙宝德教授、院长助理董樊丽等出席仪式。北京市科委郑焕敏副主任携北京市科委部分领导等应邀见证了揭牌仪式的进行。

  仪式前,姜志刚书记、杨有经市长偕同银川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会见了丁文江院士、单爱党书记、孙宝德院长等一行。姜志刚书记谈到宁夏自治区是经济科技欠发达地区,人口及经济总量不抵东部发达地区一个市,希望能利用上海交大在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资源促进银川市乃至宁夏自治区创新经济的发展。

  周妙亮副市长代表银川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他首先祝贺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研究院揭牌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并谈到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研究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创新平台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加快经济建设转型的重大实践。

  丁文江院士在讲话中提出材料学院要把论文写在银川大地上,指出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要认真调研银川的产业基础。在存量上做增量,摸准产业痛点。把银川产业的痛点作为研究重点,把教授的创新点作为新的增长点。

  姜志刚书记、丁文江院士、郭秉晨书记以及单爱党书记为“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

  孙宝德院长代表材料学院与银川市政府签订了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

  董樊丽院长助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与隆基硅和共享集团签订了首批合作框架协议。

  在揭牌及签约仪式上,姜志刚书记还为丁文江院士颁发了材料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为夏明许副教授颁发了院长聘书。

  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的揭牌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的正式落地,研究院将结合银川以及周边的材料产业状况以及上海交大的创新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转移及升级等诸多方面全面展开工作。借力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推动东西部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平衡发展,促进东西部创新资源的融会贯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