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2017年中国共产原镁102.2万吨 共出口各类镁产品46.02万吨

发布时间:2018-02-07 12:08:49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查看次数: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7年中国共产原102.2万吨,同比增加3.78%。其中:

  陕西地区累计生产47.88万吨,同比增加2.6%;

  宁夏地区累计生产16.83万吨,同比增加18.05%;

  山西地区累计生产14.36万吨,同比增加2.27%。

  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2017年中国共出口各类产品46.02万吨,同比增加29.08%,累计金额10.73亿美元,同比增加25.85%。其中:

  锭共出口24.85万吨,同比增加37.3%;

  合金共出口11.81万吨,同比增加9.17%;

  粉共出口8.44万吨,同比增加43.68%。

  按照统计数据,2017年产品出口量增幅较大,只能是听起来看上去挺美。首先,在成本不断上升甚至暴涨的形势下,2017年产品出口价格却处于2007年以来的10年最低水平,锭出口平均价格只有2180美元。其次,锭、粉出口量增长幅度过大,但是合金增长有限,而合金加工材出口不增反降,出口结构仍然不合理。第三,出口的产品中,绝大多数都是不开票逃避增值税出口的产品,这个比例说出来会难以置信但真实存在。合规企业很难做出口业务,数百家出口公司靠逃税在行业寄生。第四,这两年海关统计数据总有变化修正,实际数据是否准确,也不一定。

  资源能源环境密集型产品,好好的,好好的优势材料,国内多用些吧!初级产品出口多了不是啥好事了,少出口才好。新时代了,向高质量高效益方向迈进才是希望。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