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盐湖股份解释说明为何金属镁一体化项目2017年预计大幅亏损

发布时间:2018-02-06 12:04:15 来源:盐湖股份 查看次数:

  1月31日,盐湖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市公司净利润亏损45.25亿元~35.4亿元。2月3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作出了回复,对公司2017年预计大幅亏损进行说明和解释。

  盐湖股份表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五条的规定,公司2017年对金属一体化项目等计提非流动资产减值准备,上述减值准备系2017年度确认存在减值迹象,为完成资产减值准备的计量,公司聘请了专业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相关资产进行了价值评估并经年审会计师初步审核,初步估计的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对于金属一体化项目计提非流动资产减值准备,盐湖股份解释称,金属一体化项目各生产链是一个联动的系统工程,工艺复杂程度较高,造成项目建设期延长,项目投资额增长。选煤装置因配套煤源无法正常提供原煤,导致洗选煤装置长期停用;焦化装置因煤源问题,直接使用外购焦煤等煤种,导致焦炭产品成本高于市场价;电石装置因技术工艺未达标,导致建设期延长,投资额增加。加之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造成相关产品成本较高。2017 年国家环保督查,公司在 2017 年度增加综合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影响了项目的试车进度,从而对现有资产的有效性产生较大影响,进而影响其价值。综上原因,金属一体化项目预计2017年计提的减值损失约20-21亿元。

  2017 年 1-9 月,公司子公司盐湖业亏损 5.97 亿元,截至 2017 年 12 月底,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盐湖业亏损约8.8亿元(不含资产减值)。2016年底控股子公司盐湖业主要在建工程项目转固 90.79亿元,转固后借款利息需费用化,费用化利息增加约 3 亿元,计提折旧增加,同时因受环保等因素影响,影响了试车进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