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轻金属合金材料加工与制备学术会议于在福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5 14:42:04 来源:贵州理工学院 查看次数:

  2018年1月18—20日,“轻金属合金材料加工与制备学术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铝中央研究院东南分院、中南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科学院、国家轻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北大学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理工学院、贵州省航空材料及加工技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七个单位联合主办,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办。中色(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何季麟院士、福州市人民政府黄济霖副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刘海石副市长、中铝中央研究院东南分院张廷安执行院长、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张文丛副校长等全国轻金属材料行业的专家教授、科研学者、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根据研究主题分为铝及铝合金加工与制备、合金加工与制备、先进技术研发与重大应用、轻金属结构表征与计算模拟、金属基复合材料和优秀青年学者专题等六个专题七个分会场,累计五十多位专家,对铝及铝合金加工与制备、合金加工与制备、先进技术研发与重大应用、轻金属合金结构表征与计算模拟、金属基复合材料等国家有关重大课题进行了技术交流与探讨。

  中色(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何季麟院士

  在开幕式上,何季麟院士致辞指出,铝、、锂、铍、钛等金属是应用广泛的重要有色稀有轻金属品种,铝金属以及合金已发展成为继钢铁之后的第二大基本金属,在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电子通讯、能源等新兴领域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我国的轻金属合金材料与发达国家相比,在加工技术、产品的多性能、高端化以及在新兴产业领域稳定性的应用仍存在着相应差距,轻金属合金加工材料的创新进步发展仍然面临着艰巨的任务,任重而道远。

  何院士强调,科研工作者首先要全方位的深化轻金属合金加工材料科学技术研究,积极推进已经取得的技术研究成果高效利用 ,实现对现有工艺技术的深化提升和先进工程化技术的创新开发。再次,要以大力协同创新为目标,搭建多元化、多形式的合作研发平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学、研、用”高效、高水平的紧密结合。第三,要凝练轻金属合金加工材料方向创新进步中的科学技术问题,积极融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拟实施的重大多项基础新材料计划之中,充分利用好国家重大科研支援项目实施的良好契机,推进轻金属合金加工材料科技工作的快速创新发展。

  贵州理工学院院秦庆东副院长、杨江博士和朱阮利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分别作了“Al-Mg2Si合金材料研究进展”、“Ca对AM50合金组织、力学性能以及耐蚀性能的影响”、“固化工艺对AZ91D合金硅烷膜结构性能的影响研究”专题报告;秦庆东教授应邀作为铝及铝合金加工与制备第一分会场的分会主席并主持了该分会场最后一阶段的报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