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日本BBS到访东义镁业公司并对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审核

发布时间:2017-12-18 11:45:11 来源: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 查看次数:

  2017年12月13日,东义业公司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客户---日本BBS公司工作组。成员主要有:质量负责人Tsubasa Kamiguchi、产品开发经理Yoshiaki Kamae、产品开发顾问Takeshi Tanaka以及两名日本贸易商负责人。此次审核有两个目的:一、对我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审核;二、双方共同探讨产品技术、分析目前产品存在的一些问题。

  日本BBS公司创立于1983年,是日本最大的汽车轮毂制造商,其很早就发起轻量化锻造技术的潮流,主要产品是锻造工艺的铝合金、合金轮毂。目前,合金轮毂产量占比可达10%。而东义业公司正是其生产合金轮毂原材料--合金坯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东义业对此次BBS工作组的到访,非常重视,12月初东义业公司张总(海静)就安排品控部副部长赵建琪全权负现此项工作。并在12月10号特别邀请了美国MAG的技术人员和天津分公司的人员提前抵达孝义提供技术指导。公司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也积极为此次审核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这次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审核工作正式开始,客户在对公司概况进行简单的了解后,随即开始了生产环节的审核。依据审核流程及审核清单,审核组对该公司的原材料管理过程、铸造生产过程、产品检测过程进行了审核。在此过程中,日方的技术人员对东义业公司实验室的检测设备和检验方法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向该公司检测技术人员询问了恒温恒湿箱的工作原理及检验方式,来自美国的质量总监Dan及该公司的技术人员耐心的为客户介绍了恒温恒湿箱的详细工作原理及产品检验过程,客户对该公司的产品检验检测程序,检测设备能力,及检测项目的设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客户重点查看了原材料的检验记录、标识一致性及存放管理,不良品反馈记录等文件,亲自走访了该公司生产车间。

  14日一早,双方人员冒着大雪过后的寒风,对探伤检测流程、机加工操作流程、仓库管理流程、内部审核流程、过程控制(CPK/SPC)进行了审核。查看车间现场区域划分、标识,了解仓库的先入先出控制及对不合格品的管理。在随后的问题讨论会上,BBS技术人员向该公司展示了汽车轮毂的锻造加工过程。并与Dan、Nes及该公司技术人员就目前产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其技术人员在质量问题的处理上非常严谨、积极,对发生的产品问题进行了严谨的样本收集及分析,为公司提供了大量的第三方检测数据。该公司技术人员在此过程中,也对问题进行了二次验证及化学实验。双方都为问题的解决和互信制度的建立进行着自己的努力。

  上午11点半,审核工作圆满结束,日本审核工作组质量负责人Tsubasa Kamiguchi对此次的审核情况进行了总结,从一天的审核来看,该公司有着良好的质量管理及控制追踪体系,表现突出的有几点:1.应审工作响应迅速,能很快的找到审核的文件及相关记录,使得审计工作顺利如期的进行;2.来料物资,产品摆放严谨,物料标识清晰,检验标识详细完整;3.现场人员纪律性强,操作规范;4.计量设备校准完整,均符合检测要求。此外,客户也提出几点需要改进的部分:1.审核组提出应当建立完备的人员培训档案,清楚地反映出每一个员工的培训履历,以更好地提升员工的能力。2.对于前期产品出现的一些问题,需要双方再进一步进行分析。

  此次审核得以圆满通过,是东义业公司各部门全力配合取得的成果。发现了很多过程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改善。在与客户接触的时间里,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他们认真、严谨、忘我的工作态度让大家感受颇深,值得深入学习。固然客户对业公司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但这恰恰说明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扎实规范每一个控制环节,进一步完善质量体系管理,真抓实干、继续前行,注定会成为一项永不竣工的使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