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内蒙古家景镁业有限公司焦化下游制甲醇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17-11-12 11:52:56 来源:乌海日报 查看次数:

  内蒙古家景业有限公司焦化升级改造年产30万吨甲醇项目总投资78612万元,于近期正式投产,将解决就业240人,实现年均销售收入71501万元,年均税后利润9298万元。

  该项目以焦炭为原料,采用焦炭气化—变换净化—甲醇合成的组合工艺技术生产甲醇,年消耗气化焦约35-40万吨,既可实现焦炭工业清洁生产,又可提高产品附加值。该项目作为有效利用资源、治理环境的一项重大措施,实现了资源综合利用,具有经济、环境生态及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

  内蒙古家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由北京亿泽阳光实业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美方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204亿元。该公司总投资为2.83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8万平米。其主导产品为年产优质金属3万吨、高品质合金3万吨。主要是利用焦化公司焦炉煤气作为燃料用于合金冶炼,焦炉煤气高效清洁,吨成本价格低,是一个能源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项目。还原炉、精炼炉采用蓄热式燃烧技术,自动化温控可有效提高燃烧效能,降低热损失,相对直烧式燃烧技术降低燃料消耗30%左右。

  回转窑煅烧高温尾气采用余热回收技术加布袋收尘工艺配置,高温烟气经余热锅炉回收产生蒸汽供还原车间真空射流泵使用,实现了能源再利用,余热回收后的烟气经布袋除尘器收尘后达标排放,实现环保生产要求。项目投产达效后产值可达10.7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