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南京溧水:推动镁合金战略性材料研发

发布时间:2017-04-18 12:05:50 来源:中国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信息网 查看次数:

  近日,在中国(溧水)新材料院士专家报告会会议期间,一批来自溧水新材料企业的产品纷纷亮相,其中云海生产的合金产品吸引了新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的目光。

  材料是工业的基础。大力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既能补上工业“短板”、增强发展底气,又可通过基础产业创新找寻新动力。

  “这是云海生产的方向盘骨架,相比传统的焊接钢骨架,铝合金压铸成型的方向盘骨架具备重量轻、强度高、吸震性好、可回收性好、符合环保要求等优势。”在新材料展示中心云海展位前,工作人员正介绍云海特种金属生产的产品。

  工作人员说:“你看这种合金,它以其质量轻、强度高、韧性好等优势,在汽车、电子等行业广泛应用,是可进行回收的新型绿色材料;还有这种铝锶合金,铝锶合金是生产汽车、摩托车铝合金轮毂和航天航空、军工企业高性能铝合金铸件所必须的新型变质材料,具有重熔稳定性及抗衰退性,无污染,加入工艺简便,无腐蚀作用。云海现在已经形成了‘白云石开采-原冶炼-合金熔炼-合金加工-合金回收’的完整产业链。”

  据介绍,未来溧水将以开发区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东屏镇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为依托,围绕百亿园区的目标,按照省级园区的建设标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新材料对新兴产业的导入和传统产业产品改造,在应用领域拓展和产业化突破上下功夫。重点发展与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汽车及其零部件配套的新材料细分领域,在便携式通讯器材新材料、绿色节能新材料等领域做大做强。还将推进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强基工程二期技改项目,推动合金战略性材料研发。

  此外,溧水还将充分利用云海金属、长安、金龙、比亚迪等龙头企业牵引能力,引进一批车身轻量化新材料企业落户,建成一批研发机构和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全力建成省级特色产业集聚区,争创国家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