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托国立科学家建议使用具有特殊陶瓷涂层的镁合金降低飞机和卫星重量

发布时间:2017-03-22 11:44:40 来源:托木斯克国立大学 查看次数:

  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的科学家研发了特种涂层,得益于此,这可以减少飞行设备30%甚至更多的重量。在托国立创建的设备在俄罗斯还没有类似产品,这会降低航天工程中发射和运行的成本。

  飞机或者卫星的重量越轻,那么节约的燃油就越多,因此降低其重量成为了航天航空工业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在托国立化学系教授阿纳托利•玛玛耶夫的指导下,科研组的化学家们建议使用具有特殊陶瓷涂层的合金制造飞行仪器的零部件。

  阿纳托利•玛玛耶夫解释说:“现在通常使用铝合金。但是铝的密度是2.7公斤/立方分米,而—1.3-1.7公斤/立方分米,也就是说第二种材料的密度几乎少一倍。但是遗憾的是,—很脆弱的材料,它本身并不适合。但是它可以与通过专用涂料保证其高耐磨性和硬度的涂层一起使用。”

  玛玛耶夫的科研组已经有20多年从事在两种介质的边界—金属或者金属和液体上创建非金属无机涂料的经验。在高能量流(等离子体)的影响下,其化学键在边界上断裂,并且会合成具有独特性质的新材料。获得的纳米涂层既不属于聚合物,也不是氧化物,这是氮化物或者氮化物的化合物。它可以与介质的表面融合,它们将成为金属制的装甲—不会剥离,具有非常高的强度和耐热性。

  由托国立科学家创建的科技可以修改材料的性能并且获得具有特定性能的涂层,它不仅可以在航天和航空领域中使用,还可以在汽车和建筑领域使用。高耐热性和高导电性使它们对电子产品领域非常有价值,具有低热性的涂层就像热绝缘体。迄今为止,阿纳托利•玛玛耶夫的团队开发了60多种不同功能的涂层,获得了30多项俄罗斯和4项国际专利。

  值得补充的是,针对合金设计的专门涂层是在小企业《SibSpark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创立的,该公司是托国立创新带的一部分。这项工作是隶属于与《列社特涅夫信息卫星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列兹诺戈尔斯克)的一系列合作框架内。该项目得到了联邦目标计划的支持。

  托国立的教授,《SibSpark有限公司》的总裁阿纳托利•玛玛耶夫是托木斯克州2017年专门为教授设立的奖学金的5个得主之一。《SibSpark有限公司》是在2006年作为小型创新企业在托国立成立的,是托木斯克经济区的常驻地区。该公司的发起人一组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科学家,主要负责两种介质边界的能量相互作用的相关研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