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镁“垃圾”是放错位置的宝贵资源

发布时间:2017-02-22 12:31:11 来源:鞍山日报 查看次数:

  含量低于40%的矿渣,的提取率在90%以上;封闭循环的生产工艺,使得工业废渣废水实现再利用

  14日上午,海城市牌楼镇海城德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院内,3名工人正在忙着装车理货。“这是安徽省一家防火板材生产企业的首批订单,140吨高纯硫酸。”海城德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艾新伟说。该公司用废弃菱矿渣生产高品质的硫酸,赢得客户一致好评,实现了成本最低化,效益最大化。

  海城菱矿资源丰富,目前保有储量26.4亿吨,占全省74.4%,全国61.8%,世界1/4。其中,含46%以上的高品位矿石占总储量一半以上。

  储量大、品质优、埋藏浅、易开采为海城发展菱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然而,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低品位矿石和尾矿渣的大量堆积不仅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还对当地的环境造成了破坏。据不完全统计,海城地区的低品位矿石及尾矿堆存量约有3亿吨,且每年都新增约2500余万吨。在雨季的时候,堆积如山的尾矿存在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对附近村庄村民的生命财产形成了巨大威胁。“垃圾”是放错位置的宝贵资源。一次偶然的机会,有多年经商经验的艾新伟在看到海城东部矿区里满地堆放的废弃矿渣后,萌生了把矿产“垃圾”变成有用资源的想法。

  2014年,艾新伟注册了海城德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找到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专家,本着“高效利用,节能减排”的绿色发展理念,请专家们在废弃矿渣利用上提供技术支撑。

  经过近一年的实验室研发,专家们在低品位矿渣实现资源再利用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关键技术攻克,将选矿、冶金、深加工技术进行了有效集成和创新,设计出从初级硫酸产品到中级氧化产品再到高值化高纯产品的全元素、全梯级产业链,含量低于40%的矿渣中,的提取率在90%以上,封闭循环的生产工艺,使工业废渣废水实现了再利用,真正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艾新伟说,听到这个消息,自己高兴极了。立即决定投资建厂,建设生产线,艾新伟想尽早将实验室的技术推广到实际生产当中。“因为没有专门的厂家生产相应的设备,工厂里的反应设备都是专家们自己设计,然后找工厂制作出来的。”

  2016年初,德美公司的厂房内建起了生产高纯硫酸和高纯氧化两条生产线,经过半年的在线试运行和技术改进,第一批产品终于出来了。

  艾新伟特意给自己补了菱方面的“功课”,又聘用了几位专业的市场销售员,一起带着自家生产线的产品样品和产品检验报告到安徽、内蒙古等地找市场。“正常的行业标准对硫酸粉的含量要求是99.5%以上,我们的产品质量99.9%以上,当客户得知我们的高纯度产品竟然是从废弃矿渣中提取出来的时候,更投来了钦佩的目光。”艾新伟说。安徽的第一家客户签下了订单后,还对他们的产品在行业内进行了推广,介绍更多客户。现在,该公司的客户集中在安徽、内蒙古以及鞍山、沈阳一带,全部都是订单生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