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低调的镁合金铸造“王”

发布时间:2017-02-20 11:50:01 来源:东安微讯 查看次数:

提起中国航发东安航空铸造公司的王文德,他可是大家眼中公认的先进模范。“技术能手”、“劳动模范”、“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模范名师”,一个个荣誉称号早就让王师傅的大名在整个东安如雷贯耳,而荣誉的背后,这位低调的老大哥30余年如一日地默默付出,不善言辞的他,把青春和汗水都奉献给了航空铸造事业。从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孤芳自赏的清高,他始终扎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满腔热血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一声“王师傅”,不仅是因为他是敬业奉献的劳动模范、有着丰富操作经验的技能专家,更多的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崇敬。

  

1983年,20岁的王文德刚刚军人转业,从走进东安厂开始,便一直从事铝合金组型和浇注工作。大家都知道搞铸造十分艰苦,可他骨子里恰恰就有一种不怕吃苦、不服输、勇于担当的精神。开始的他并不懂铸造知识,可他觉得干一行就得爱一行,干就要干出个样儿来。做学徒时,他每天都勤快地帮大家把所需的工具准备得妥妥当当,时刻跟在师傅身后虚心求教;晚上回家得空儿就学习有关造型、组型方面的专业知识,总能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牢牢记在心里并深入研究。铝合金铸造生产是一个生产工序极其复杂、产品质量十分不稳定的生产过程,想要干好这一行不但要从生产实践中积累经验、更要不断创新。王师傅在学中干,不断地积累和创新,很快便熟练地掌握了组型和浇注的操作技能,并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

在大型合金产品研制初期,几百公斤的合金液体倒进砂型的一瞬间,突然像火山喷发一样从铸型中喷涌而出,整个厂房如同白昼,在场的所有人都望而却步。而责任当头的王师傅勇于担当,敢于向困难挑战,冒着浇注时几百公斤合金燃烧的高危险性,屡次配合工艺人员进行实验,终于攻克了产品浇注时发生燃烧的难题。

在一些产品的生产过程中,结构底部经常出现缺陷,铸件的合格率低,生产压力相当大,甚至直接影响了铸件的交付进度。王师傅作为件号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仔仔细细分析了整个铸件的结构特点,应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率先提出了改进方法,得到了工艺人员的采纳后,产品缺陷得到明显改善,大大提高了件号合格率,从此,王师傅成为职工心目中的“牛”人。

王师傅已经连续4届获得了“哈尔滨市名师带高徒”活动的“模范名师”荣誉称号。当被问到他收过几个徒弟时,王师傅脸上难得地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唉呀,得有十个了吧!”。王师傅从来都没有架子,对于他的徒弟更是爱护有加,在传授技艺的过程中,他言传身教,积极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王师傅在业余时间经常给同事和学员讲授相关的操作技能和操作经验,他还将自己的经验写成册、录制操作讲解教学视频,供新员工学习。看着一个个学员技艺成熟,并逐渐成为骨干,王师傅笑着说:“徒弟们都很争气!”

王文德用他的辛勤汗水换来了铸件质量的大幅提升和年轻职工操作水平的飞速提高,每天看到这样一个干劲十足的背影,真想对他说一句:“您是年轻一代奋斗的榜样,永远的王者。”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