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营口镁产业靠产品升级抵御市场寒冬

发布时间:2016-09-21 12:00:27 来源:辽宁日报 查看次数:

  坐落在营口大石桥市的金龙集团,是国内目前规模较大的质耐火材料生产基地之一,一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营口老牌企业,面对近年来全国乃至全球钢材市场低迷的形势,仍保持着良好的生产态势——1至8月满负荷生产,9月合同全满,预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至20%。在耐材市场的寒冬里,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可以说,是多元化、多极化、全球化研发和销售经营,让金龙集团最大限度地化解了产品价格下降和市场需求减少的不利影响。金龙集团公司核心单位是大石桥市金龙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拥有中日合资营口九州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中韩合资营口光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等10个紧密层单位,拥有大石桥市和鑫电熔砂厂等7个半紧密层单位。公司产品包括免烧耐火砖、烧成砖、电熔砂等40多种。用集团总工程师付振才的话说,集团“抢占了规模和结构的高点,从而提高了自我抵御风险的能力”。

  近年来,营口市以提升产业精深加工水平、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化解落后过剩产能、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四方面工作为重点,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对照省《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营口市支持、引导企业开发生产化工、建材产品,高效不定型耐火材料等高附加值产品。该市产业非耐材产品产值占比由“十二五”末期的7.1%提高到目前的8.2%,今年底将达到10%,不定型产品产量占制品的比例今年底将达到35%。

  今年以来,营口市拆掉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83座轻烧窑、19台电熔炉、27座重烧窑,关闭了950座生产苦土粉的漏窑。对未完成整改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依法予以关停,涉及企业165家。组织完成5户企业10条高温隧道窑油改气工程和18台电熔炉改造,年底还将新增两台悬浮炉。

  付振才说:“产能过剩本是市场经济的一种正常现象,但是,人们对优质产品的需求还是有的。”过硬的产品质量是金龙集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的法宝。走进金龙集团的营口九州耐火材料研究所,技术人员正在检查新一批碳砖的弹性模量是否达标。检查中,实时数据通过互联网即时传输到远在德国的客户电脑中。为了保证质量稳定,集团工艺组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实时监督每个重点操作流程,每一批产品出厂,都要经历10多项检测。集团的“钢友”牌碳质产品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是中国驰名品牌。企业信用等级在2011年被行业协会评为“AAA”级,2012年被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授予“中国质量诚信企业”。近年来,集团制定并实施了以强化耐火材料使用技术、新产品研发及行业关键技术研究为主的研发战略,每年用于科技创新和产品质量监督的投入平均都达到千万元以上。

  营口市有针对性地扶持一些技术水平高、市场潜力大的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兼并重组和上市融资。截至去年底,销售收入超10亿元企业10户,超5亿元15户。在新三板挂牌企业3户,准备上市企业7户,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程度持续增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