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西安工业大学获批成立“陕西省镁铝轻合金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20 13:00:13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查看次数: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组织专家组对西安工业大学申报的“陕西省铝轻合金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听取了申报单位所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审查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工程研究中心围绕陕西国防工业和汽车工业对高强耐热、铝轻合金及其复合材料技术的迫切需求,建设高性能铝合金、合金、铝基复合材料及其部件精密成型研发平台,开展高性能铝、合金工程化应用技术和表面多功能长寿命防护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能够显着提高铝、基复合材料的技术成熟度及其在军、民用汽车关键部件的应用水平。
 

  该工程研究中心依托西安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发力量,以及陕西汽车集团、陕西业集团的生产力量组建。陕西省发改委批准在西安工业大学设立“陕西省铝轻合金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陕发改高技(2016)975号],是该校获批成立的又一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该平台将成为系统开展铝、合金及其复合材料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新产品试制和小批量生产的工程化验证基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