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中科院金属所杨柯团队研制多功能新型可降解镁铜合金

发布时间:2016-07-28 12:06:29 来源:中国科学报 查看次数:
  中科院金属所杨柯团队利用铜合金在生理环境中降解形成的碱性环境以及持续释放和铜离子的特点,赋予了新型可降解铜合金抗菌、促成骨、促血管化等多重生物医学功能,并确保了其生物安全性和力学支撑作用。   据了解,合金以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与骨组织匹配的力学性能以及可在人体内降解吸收等特点,成为一类极具临床应用前景的新型医用金属材料。   近年来,杨柯团队提出了医用金属材料的生物功能化这一全新概念,其核心思想就是使医用金属材料在发挥其自身优异力学性能的同时,还具备特定的生物医学功能,从而达到更佳的临床医疗效果。基于这一思想,该团队成功开发出一种具有多重生物医学功能的新型可降解铜二元合金。   最新研究实现了可降解合金结构和生物医学功能的一体化,有助于解决植入材料在临床中引发的感染等问题,从而使可降解合金发挥更大的临床治疗作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