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大石桥市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合作发展镁产业

发布时间:2016-06-02 17:16:15 来源:大石桥新闻网 查看次数:

  5月12日,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在北京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菱矿提纯、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大石桥市副市长、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管委会主任程国、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副院长战凯及大石桥市科技局局长宋伟出席签订仪式。

  座谈会上,程国对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长期以来给予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发展情况。程国说:“十三五”期间,我们提出了要充分发挥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推动产业实现“多元化、高端化、规模化、生态化”发展。要完成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克服劣势和不足,要强化创新驱动,深入挖掘释放发展潜力。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作为我国以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核心主业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与设计机构,科研实力雄厚,技术特色鲜明,人才优势突出,在有色金属、非金属采矿、选矿、冶炼等研究领域代表国家水平。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的科技合作。基地管委会将做好服务,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增强合作实效,谱写院地合作新篇章。

  战凯介绍了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的总体情况,并表达了与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进行深入交流合作的愿望。战凯指出,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聚集了一批优秀的科研团队和人才,科技实力雄厚,专业配套,具有采、选、冶综合研究的优势,各方面实力可以与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发展需求相对接。今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将结合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实际,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力量,发挥智库人才优势,为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重大决策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战凯希望双方签订协议后,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加强双方沟通对接,建立高层互访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共同商议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问题,以项目为抓手带动院地的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营口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前身为营口国家质材料产业化基地,2002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于2011年9月更名并通过国家科技部复核。因大石桥市拥有营口地区全部质矿产资源和98%的加工企业作为基地的核心区,承担基地建设的主要任务,因此基地管委会设在大石桥市政府。多年来,在国家、省、市科技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基地建设取得飞速发展,已形成了集勘查、开采、加工、选冶、销售为一体的质耐火材料、金属合金、质化工材料和质建材四大产业体系,是辽宁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十二大示范产业群之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