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纯正将液态金属镁合金等产品运用在移动产品上的宜安科技

发布时间:2014-08-21 15:26:26 来源:私募精英 查看次数:

  宜安科技(300328)8月20日下午在全景网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目前已使用液态金属材料生产手机结构件,并且已在为客户供货。

 

  据了解,液态金属这种合金凭借自身优异特性,可以被制造成非常复杂的形状,同时保持极高的强度。近来曝光度极高的“可穿戴设备”同样离不开这种合金。苹果公司收购Liquidmetal Technologies液态金属制造工艺专利,将与Liquidmetal Technologies合作开发新一代可穿戴设备,这种合金具有优异的磁性、耐蚀性、耐磨性、高硬度、高强度、高电阻率等,可以被制造成非常复杂的形状,同时仍能保持强度。苹果公司未来的iPhone、iPad,甚至传闻中的智能手表iWatch,都可能采用这样的液态金属材料。

 

  宜安科技已经纯正将液态金属合金产品运用到移动产品等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专业从事合金、铝合金等轻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用于高端电器、3C产品、LED产品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在铝合金、合金等轻合金精密压铸件高端产品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生产经验,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技术,成为精密压铸件行业的领先者。公司2012年积极收缩传统的小家电、电动工具业务,削减部分产品订单,将市场和产品研发重点转向智能手机、平板和笔电等消费电子领域,年内公司新增设备投资4200万元,压铸机台数实现大幅增加,公司亦加大新工艺、新技术研发力度,使研发费用提升12%,为公司开拓消费电子大客户和规模化生产奠定基础。

 

  轻薄化趋势下压铸工艺将占据重要地位,公司有望实现业绩爆发。手机/平板/笔电轻薄化是大势所趋,铝合金压铸工艺具备高效率、高精度和低成本优势,已快速渗透到手机/平板内部支架以及笔电外壳等产品中,公司薄壁压铸工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并已进入部分消费电子大客户供应体系,未来业绩弹性巨大。

 

  公司大力拓展消费电子金属结构件市场,实现了短时间内合金压铸产能的快速扩张和消费电子收入占比迅速提高,并在该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上走在业界前列,目前公司已经迅猛崛起成为消费电子铝合金压铸领域的绝对行业龙头。

 

  支架在智能手机和平板中的渗透率将在未来2-3 年迅速上升,再考量智能机自身出货量,支架市场未来2-3 年有翻倍以上的成长机会。而支架渗透成熟后,薄壁铝合金支架将在高端机中对支架形成替代趋势。公司从产能储备以及技术上在合金支架以及薄壁铝合金支架上均属于国内前列。目前,公司已经成为HTC 新旗舰机one 的主力供应商,并逐步确立和强化在华为、三星、OPPO 等国内和国际智能手机内构件供应链中的地位,看好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成长机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