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云海金属:镁合金业务营业收益下降,压铸业务向好

发布时间:2014-08-19 10:39:36 来源:中国选矿技术网 查看次数:

  合金主要生产商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了其上半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432.0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25%,虽然产品销量略有增加,但因产品销售结构的改变,来料加工销售模式占的比重有所增加,且因市场原因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所以营业收入略下降。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78.3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8.04%,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强成本管理,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且销售量略有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略有下降,同比下降6.25%,主要是因为:产品销量略有增加,但是产品销售结构有所变化及市场原因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成本略有下降,同比下降8.45%,主要是因为:公司进行了新技术的研发及加强成本管理,使产品成本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的销售费用略有上升,同比增加8.01%,主要是销售量增加所致;公司的管理费用有所上升,同比增加16.82%,主要是研发费用增加所致;公司的财务费用略有上升,同比增加6.26%,主要是贷款利率上调所致;公司的所得税费用有所上升,同比增加14.90%,主要是本期利润增加,相应计提的所得税也增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较多,同比增加452.32%,主要是公司加大了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及降低产品库存;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14.89%,主要是公司购建的固定资产较上年有所降低;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616.02%,主要是公司偿还银行借款较上年增加。

 

  在产品构成中,合金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1815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3.24%,实现毛利4,248.59万元,占主营业务毛利总额的28.05%,较上年同期毛利总额下降了11.59%,毛利比重下降12.25个百分点。

 

  铝合金产品实现毛利2,477.38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总额的16.36%,较上年同期毛利比重上升0.38个百分点;中间合金产品实现毛利1,364.60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总额的9%,较上年同期毛利比重增加0.77个百分点;金属锶实现毛利787.49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总额的5.20%,较上年同期毛利比重增加0.69个百分点;压铸件产品实现毛利2,668.27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总额的17.62%,较上年同期毛利比重增长1.93个百分点;其他合金、硅铁及锌合金产品实现毛利3,600.57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总额23.77%,较上年同期毛利比重增长8.48个百分点。

 

  云海公告称,截止6月底公司安徽巢湖10 万吨合金项目已经累计投入了5.099亿元,完成总投资的77.64%,上半年该项目经营亏损389万元;广东惠州惠州年产30,000 吨合金和3,000 吨压铸件生产线项目本年度已经投入了1740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9.57%,项目还在建设中。

 

  另据了解,云海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荆州云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为3,000万元,公司注册资本1,800万元,投资年产3000吨合金精密铸件和铝合金精密铸件生产线项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